摘要:由AaronJarden所著,長達130頁的電子書《積極心理學家談積極心理學》為我們揭示了與積極心理學有關的各種話題,相信所有從事積極心理學工作的人員,無論你是從業的新手還是老手,研究者還是從業者都會從這本書找到樂趣。這本書主題非常簡單,是一份訪談筆錄,記錄了13位有著不同研究領域的積極心理學家對他們最喜歡的話題所表述的個人觀點。但可別讓那簡單的外表欺騙了,這本書足以挑戰您對積極心理學的認識:積極心理學究竟是什麽;積極心理學如何應用;積極心理學領域如何發展等。13位積極心理學家對這些話題的真實回答,對這些話題的獨特而深刻的見解足以讓您覺得此書非常受用。

    關鍵詞:積極心理學;Aaron Jarden;訪談;健康;幸福

    1、引言

    由AaronJarden所著,長達130頁(我們出版時需要重新計算)的電子書《積極心理學家談積極心理學》為我們揭示了與積極心理學有關的各種話題,相信所有從事積極心理學工作的人員,無論你是從業的新手還是老手,研究者還是從業者都會從這本書找到樂趣。

    這本書不僅回答一些基本的問題:比如“什麽是積極心理學?”它還涉及到更多有挑戰性的問題,如:

    積極心理學何時,何地及如何發展的?

    誰在做積極心理學的前沿研究?

    未來五年熱點研究會在哪?

    什麽樣的積極心理學研究被應用於現實生活?

    2、非同尋常的內容

    本書是2011年7月至10月由作者AaronJarden分別采訪13位積極心理學家所做的訪談筆錄,每人一章。如果您對積極心理學這個領域不熟悉,這13位積極心理學家您不一定每一位都認識。在我看來,這反而成為本書的亮點,它可以提升我們對積極心理學這個領域認識的廣度和多樣性,(借用一下Todd Kashdan的句式,)它的重要性恰恰是由於它不僅僅講大家喜聞樂見的積極情緒、優勢、感恩這幾個主題,而是可以從本書獲得更多更豐富的積極心理學知識。

    按照字母排序,這13位積極心理學家分別是:Ilona Boniwell,Mihaly

    tmihalyi,Ed Diener,Barbara Fredri,Todd Kashdan,Alex Linley,

    Sonja Lyubomirsky,Nic Marks,

    Ryan Niemiec,Acacia Parks,Denise Quinlaeger,Robert Vallerand。

    3、作者

    Aaron Jarden博士是新西蘭開放理工學院的一名心理學高級講師,同時擔任新西蘭積極心理協會主席~1.他也是國際幸福研究的首席研究員~2,國際幸福雜誌的主編~3和國際成長中心的主任~4.Aaron描述他的目標是全麵地理解人類的幸福,為什麽它是這樣的及如何完善它。鑒於他的這種身份,我確信我不是唯一想得到這些問題答案的讀者,這些問題也就是作者采訪這13位積極心理學家的問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