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雨搖搖頭。

她說道:“你完全忽視了一個孩子對母親有多麽愛!”

“就像張芳虐待了丟丟這麽多年,丟丟按理說應該對張芳恨到了極點,可張芳隻要擺出一副可憐的姿態,甚至親手給丟丟做一頓飯菜,丟丟就會感動,就覺得張芳是天底下最好的母親!”

“這丟丟,太傻了!”

聽到這裏方盼盼忍不住重重跺跺腳:“我都知道,我爸媽對我不好,我就逃得遠遠的,才不相信他們的虛情假意。”

“你畢竟是個成年人了。”

秦雨說道:“但丟丟還是個孩子。”

聽到這,方盼盼沉默了。

秦雨這話提醒了她。

這讓她想到了她小時候。

她小時候她爸媽也是非常偏心,對她十分不好。

但即使再不好,隻要爸媽對她露出一個笑臉,對她招招手,她還是屁顛屁顛跑上去。

秦雨說得對,她不能拿她一個成年人和孩童去比。

所以方盼盼有些犯難了。

等了片刻她才開口說道:“那秦雨,我們現在應該怎麽辦呢?”

“再等等看。”

秦雨說道:“我認為現在還不是一個合適的時機,而且我也怕張芳是故意這樣做的,她故意想要試探我,看看我看到丟丟現在不僅沒有上學還去撿垃圾會有什麽反應。”

“如果我現在就開始動作,那麽也許就是上了她的套了。”

“反正我們時時刻刻緊盯著,隻要丟丟不受到什麽身體上的傷害,那麽我們先觀察一下。”

秦雨說話時心中有些痛。

她知道,多拖一天就是多給丟丟帶來一分傷害。

但沒有辦法。

她必須讓丟丟完全對張芳死心。

因為張芳太會演戲了。

這件事情不讓丟丟完全對張芳死心,隻會反反複複。

到時候給丟丟帶來無窮傷害,反而對丟丟來說是更加糟糕。

所以不如一次讓丟丟痛,徹底杜絕了後續的問題和麻煩!如同秦雨猜想那樣,張芳讓丟丟撿垃圾,除了覺得丟丟現在沒有任何價值,也有著試探秦雨的意思。

所以她故意讓丟丟去秦雨店門口撿垃圾。

而看到秦雨完全沒有任何反應後,張芳也是覺得沒有任何指望了。

恰好這天有個遠方親戚來找張芳。

她是知道丟丟不是張芳親生女兒的。

這次來到張芳家,見到丟丟出落得越發漂亮而且又水靈靈,再加上瞧見張芳也不重視丟丟,竟然讓丟丟去撿垃圾,這個遠方親戚的心就動了。

她和張芳提了一個要求,想讓丟丟去做童養媳。

遠方親戚訕笑著說道:“張芳妹子啊,你也知道你大侄子,生得是非常好,就是人有點不太聰明,你說以後要找老婆怕是老大難的。”

“這丟丟我看起來很不錯,適合做媳婦,如果以後給我兒子做老婆,我保證對丟丟好,將丟丟當親生女兒一般看。”

遠方親戚當然知道,這丟丟不可能白給她。

她就和張芳說了一筆錢,說這筆錢給張芳,作為禮金,並且還信誓旦旦和張芳保證:“你放心,丟丟嫁我那做媳婦,但還是你的女兒,以後還是要孝順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