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哀求卻沒有讓張芳同意丟丟上學,反而更將丟丟推入了深淵。

因為丟丟這句話,提醒了張芳。

是啊!丟丟現在已經可以賺錢了!雖然她那麽小,去工廠之類打工別人不會要,但讓她去撿撿垃圾之類也不錯。

雖然撿垃圾也沒有多少錢。

但如果撿一天的話,也是能弄到一些錢的。

蚊子腿也是肉。

要不然她養著丟丟做什麽?

現在那個叫秦雨的女人已經不會給丟丟錢了!丟丟必須想辦法給她張芳賺錢了!所以張芳就說道:“從明天起,你就給老娘去撿垃圾!”

丟丟一聽,眼中閃過了一道欣喜。

她以為張芳是答應了她讓她繼續上學校,然而張芳下一句就是:“學你也別上了,以後撿垃圾的錢就交給我。”

丟丟不敢置信。

她一雙眼睛瞪得大大地望著張芳,幾乎失聲:“為什麽!為什麽我不可以上學?

我可以自己撿垃圾去買書包文具,為什麽我還是不可以上學?”

因為丟丟的聲音猛然拔高,讓張芳一下就是怒了。

她覺得丟丟這句話是在質問她!這小妮子,憑什麽質問她!張芳氣得揚手就是往丟丟的臉上甩了一個巴掌!“啪!”

一聲清脆響聲後,丟丟的臉上出現了鮮紅的巴掌印。

張芳指著丟丟惡狠狠說道:“為什麽!你說為什麽!老娘養了你這麽久!你難道不要回報老娘不成!這麽多年了你白吃白喝老娘的,你不要還給老娘嗎!”

“你撿垃圾的錢憑什麽去買書包文具,就應該給老娘,算還老娘這麽多年供你吃喝了!”

“……”張芳的咒罵,不斷在丟丟的耳邊響起。

到了最後,丟丟已經聽不到張芳到底在喊些什麽了。

她的耳邊,隻有不斷“嗡嗡”作響。

腦中隻有一個念頭。

她再也讀不了書了。

而伴隨著這個念頭,丟丟心中的情感也崩塌了。

那是對張芳建立起來的情感。

那是因為之前張芳對她如此好,讓她以為終於有了好媽媽,讓她對張芳建立的濃濃的女兒對母親的愛意,“轟”地一聲崩塌了!翌日很快來到。

丟丟沒有讀書的消息傳到了秦雨耳中。

方盼盼讓秦雨立即去找丟丟:“現在張芳依舊顯露出了她的真麵目了,我們應該馬上將丟丟找來,將丟丟的撫養權給奪過來!”

秦雨聽到丟丟已經沒有讀書了也是心急不已。

但理智告訴她,現在還沒有到時候。

秦雨說道:“等一等。”

方盼盼沒有秦雨想得那麽深。

她急得簡直要跺腳了:“等一等!還等什麽!現在丟丟學都已經沒有上了!還需要等什麽!”

“我們現在如果去接丟丟回來,張芳會來一場同樣的戲碼。”

秦雨對方盼盼說道:“而張芳畢竟是丟丟的母親,丟丟還是會心軟,還是會跟著張芳回去!”

“到時候你說我們要怎麽做?”

方盼盼頓時一愣。

她有些猶豫:“應該不會吧,丟丟這次應該能夠認清張芳是個什麽樣的人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