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都能看出來小布丁的意猶未盡,他們當然不會和孩子搶吃的。

“怎麽隻看著?”寧以修見小布丁遲遲不動,表情也很掙紮。

“要留著。”小布丁為難的回道。

“想留到晚上吃嗎?”寧以修笑著說,“你要是愛吃,吃完了我就帶你出去買。”

小布丁眼睛亮了一下,“不吃完行不行?”

這下輪到寧以修不解了,眼前明明還有一塊,她也很想吃,卻顧忌著什麽不吃。

“當然可以,不過你能告訴我為什麽嗎?”寧以修好奇問道。

小布丁也沒有隱瞞,“我想留給長腿叔叔吃。”

這個答案讓寧以修和簡長晴兩人同時臉色一變。

“你怎麽會想著給他留呢。”寧以修維持著表麵的平靜,內心早已經掀起一陣大波,什麽時候起,在小布丁心裏,傅念琛已經占據了這麽重要的位置。

“長腿叔叔對我很好,有好吃的也會給我一份。”小布丁的想法很簡單,誰對她好,她也要對人家好。

這道理很簡單,可是卻讓寧以修不那麽好接受。

“比我對你還好嗎?”寧以修酸酸的問道。

小布丁認真想了想,“不一樣。”

“怎麽不一樣?”寧以修問道。

“寧叔叔和長腿叔叔都對我很好,但是……但是……。”小布丁表達不出她內心所想,她擰緊了眉,非常苦惱,無法正確表達她所感受到的不一樣。

“蛋糕不能留,過夜的蛋糕就不新鮮了,你要是不吃,就給寧叔叔吃吧。”簡長晴作勢要將最後一塊給寧以修。

小布丁慌張了一下,她眼巴巴的看著最後的一塊草莓芝士蛋糕,眼睛裏寫滿了渴望,即便如此,她也沒著急忙慌的撒潑耍賴。

“我不吃,給小布丁吧。”寧以修可不忍心讓小布丁難怪,也舍不得逗弄她,讓她難過,直接把蛋糕放在了她的麵前。

小布丁眼睛亮了起來,她看著草莓芝士蛋糕很是不好意思。

“我可以吃嗎?”小布丁羞澀的問道。

“當然。”寧以修回的非常明確。

小布丁朝著簡長晴看了眼。

“吃吧。”簡長晴示意。

小布丁仍然有些遲疑。

簡長晴不想看到小布丁如此為難。

“明天起早點,教你做個草莓華夫餅。”

華夫餅比起芝士蛋糕要容易多了。

小布丁這下立馬就不糾結了,愉快的享用了最後的這塊草莓芝士蛋糕。

“她和念琛是不是太好了點?”寧以修不知道出於什麽心理在簡長晴麵前脫口而出。

簡長晴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多心了,她在寧以修的語氣中聽出質問的意思。

“我沒有其他的意思。”寧以修也察覺到他的言語上有些失當,在看到簡長晴微微蹙眉的模樣時,當即就描補了回來,“我隻是有些擔心,會不會念琛他其實知道了小布丁的身世,有什麽打算?”

寧以修問出的問題,又何嚐不是簡長晴所擔憂的,隻是從一開始的惶恐,她也學會了隨遇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