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念琛在聽聞簡長晴的提議後,神色有些一言難盡,帶著簡長晴看不懂的複雜在裏麵。

“我和他……”傅念琛躊躇一下,細微的歎口氣,那歎息滿是無奈,還有一種無可奈何的無助。

總之,他的未盡之意裏有太多沉重的擔心在內。

簡長晴隻是聽著他的語氣,就有些喘不過來氣的感覺,由此可知,說這些話的人,內心又在承受怎樣的一種煎熬。

“你們之間,是出了什麽問題嗎?”當簡長晴反應過來的時候,她的話已經說出口了,雖然她心中確實有著這樣的好奇,可以他們現在的身份處境,都不該由她來追問。

“我沒有要窺探你的私事……”

不等簡長晴解釋,傅念琛就為他說完後半句了。

“我明白的,若是你連這麽一句話都不問,那我真要懷疑眼前的你,是不是我所認識的那個善良溫暖的人了。”傅念琛唇角微勾,總算是有了點笑顏。

被如此直白誇讚,簡長晴臉皮薄,很快就泛起了淡淡的粉,她也清楚兩人現在的情況,那股羞赧一起,她就拚命壓下。

“我和以修,說起來也一言難盡,你知道,我就隻有他一個好友,我不想這麽多年的交情付之一炬,本來我還不好意思開口,不過現在你既然開口問了,那我能不能拜托你?”傅念琛希翼的望著簡長晴,希望她能幫個忙。

簡長晴的理智告訴她應該拒絕的,她已經和傅念琛離婚了,而且傅念琛有了新的交往對象,不管從哪方麵考慮她都該避嫌。

可是在對上傅念琛的眼神時,簡長晴的拒絕怎麽都說不出口。

“那等你今天工作完成之後,我們坐下來聊聊,我來接你。”傅念琛等了一會兒,沒有等來簡長晴的拒絕,他自動就當成了默許。

簡長晴想辯駁一下,電話就響了,劇組那邊催她了。

“快去吧,有什麽話我們待會兒見麵再說。”傅念琛催促著她離開。

簡長晴稀裏糊塗的就應承了這個約會。

整個工作時間,她都渾渾噩噩的,搞不懂怎麽就答應了和傅念琛去談論他和寧以修的事了。

有了傅念琛的力挺,劇組的氛圍就變得和諧多了。

簡長晴的感觀最為明顯。

從她接到電話起,踏入拍攝場地那一刻,她就感覺到了變化。

丁琰領著簡長晴先去化妝。

以前,簡長晴都是和其他的人共用一間化妝室,化妝也是排隊,還會偶爾被插隊。

現在就不一樣了,她有了獨立的化妝間。

“簡老師,今天你想要個什麽樣的造型。”化妝師殷勤的將所有家當什都拿了出來,勢要大展一番拳腳。

簡長晴看了他一眼,平日裏這個化妝師都沒有個笑臉,流水線上的工人一般,完成了任務就行。

“你們都知道了?”簡長晴想也不想就明白了其中的關竅。

化妝師訕訕笑了一聲,人多的地方最不缺的就是八卦,稍有風吹草動就能掀起一層大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