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波暫時平息了,簡長晴沒急著走,而是單獨和傅念琛談話。

“剛才的事謝謝。”簡長晴並非是不識好人心的人,傅念琛那麽幫她,她是領情的。

“不用謝我,我也都是為了小布丁。”傅念琛直接將他的好意全放在了小布丁身上,他的出言相幫似乎和簡長晴並沒有關係。

類似的話聽多了,簡長晴也就習以為常了,隻是多少仍然有些尷尬,不免為了自己的自作多情而訕訕。

“小布丁是個好孩子,她不該受到不公平的待遇,我既然和她相識一場,作為長輩,知道了這事,也不該袖手旁觀。”傅念琛說得是義正言辭,毫無私心,都是出自一片好意。

傅念琛有多疼愛小布丁,簡長晴也是看在眼中。

“你很喜歡小布丁?”簡長晴沒有辦法忽視這個問題,或者說,這事在她心中逐漸成為了一個大問題。

“隻怕沒有人會不喜歡可愛又懂事的孩子吧。”傅念琛又道,“你把她教得很好。”

聽到傅念琛誇讚的那一刻,簡長晴的心都快從嗓子眼裏跳出來,他該不會是知道了小布丁的身世,會不會和她搶孩子。

看著眼前人臉色逐漸蒼白,傅念琛的心很是疼了一下。

“你是個好媽媽,小布丁有你這樣的媽媽,是她的幸運。”傅念琛毫不掩飾自己的黯然,還有強忍著的受傷。

明明他的背脊挺得筆直,可是無端讓人覺著在強撐。

簡長晴不免想了傅念琛和他媽媽之間的齟齬,她也忘了那股不安造成的慌張害怕,而是略微擔心的打量著傅念琛,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接話。

“這些年,我和家裏的關係,已經是陌路人了。”傅念琛直接把他的處境說了出來,他緊鎖著眉頭,眼中也是慟色。

簡長晴鮮少見傅念琛如此脆弱的時候,他和媽媽之間的母子之前實在淡薄,瞧著不像是至親,更像是仇人。

“你還好嗎?”簡長晴見傅念琛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小心翼翼的問道。

傅念琛撇開頭,似是隱藏著自己的傷痛。

“嗬,你知道的,我都習慣了。”

那壓著嗓音的倔強之音,更是欲蓋彌彰的一種掩飾。

這下簡長晴略微慌神了,她思索著該如何安撫眼前這位的悲傷之情才好。

簡長晴很躊躇,卻發現自己什麽都做不了,她不能開口安慰,也不能上前做安撫,隻能遠遠站著瞧著,無計可施。

傅念琛側著頭,將自己的後腦留給簡長晴,但凡簡長晴稍稍上前一步,必能看到此時此刻的傅念琛,臉上哪有一星半點的悲慟,他的眼神全然都是野心,和自在必得的詭詐。

就這麽沉默的僵持了幾分鍾。

終是傅念琛先動了。

“你先去忙吧,我先在這裏待會兒。”傅念琛再次轉過頭的時候,又恢複成了往日的冷厲,先前的脆弱仿佛不存在。

簡長晴卻更為擔心了,“不如你找寧學長說說?讓他從中遊說調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