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了甜膩膩的蛋糕,肚子也填飽了大半,特別是小布丁,望著剩下的蛋糕,有心無力再裝進肚子裏了。

“鍋裏溫著粥,你正感冒呢,甜膩的東西還是少吃。”簡長晴對著寧以修囑咐道。

寧以修笑著應下,蛋糕,他是一口沒碰,一來他是真的沒胃口,二來,簡長晴和小布丁都很喜歡這個黃油蛋糕,看著她們吃得這麽高興,可遠比他自己吃了要甜蜜許多。

“這蛋糕你們帶回去吧,我有粥就行了,你不喜歡嗎?研究研究,下次能自己做出來,以後我還能省不少買蛋糕的錢。”寧以修心情不錯,還能打趣上兩句。

簡長晴見他精神好了不少,也放心回去了。

“行,等你好了,我給你做。”簡長晴對自己的手藝很有信心,她在國外待的這些年,也沒閑著,西點也學了一些。

“為了你親手做的蛋糕,我也得快點好起來啊。”寧以修躍躍欲試。

簡長晴覺著出哪不對勁,可是她和寧以修太熟了,也隻當兩人關係好,熟稔之後,不拘小節了,加上人又在生病,說話也隨意了些。

很快,簡長晴就把那份異樣給拋諸腦後了,她的腦海中就沒有那個意識,和寧以修除去好友之外,更加親密的關係。

寧以修也不急,這是他第一次越過那條線,是試探,也是一種決心,他等得夠久了,不能再等了,再等下去不知道又要出什麽樣的變化。

“我明天一早還有拍攝任務,今天就先回去了。”簡長晴還在叮囑,“餓了的話就喝粥,明天給你帶點小菜,早點休息。”

寧以修自是一口應下,哪敢不從。

倒是小布丁依依不舍,“寧叔叔,你要快點好起來呀。”

“有你們來陪我,我當然得快點好起來。”寧以修笑這應著。

“加油呀!”小布丁握拳為寧以修加油打氣。

寧以修樂得配合她。

兩人一來一往,簡長晴在旁邊聽著,那種異樣感再次襲上,她忍不住朝寧以修多看了一眼。

寧以修敏銳的察覺到簡長晴看過來的視線,或者說,他從頭到尾都等著的是簡長晴的反應。

兩人四目相對,那一眼,簡長晴覺察出了點不一樣的東西,那是從來都溫煦的人身上沒有過的攻擊性。

“我就不送你們下去了。”寧以修歉然說道。

當寧以修開口的時候,他又恢複成往日的溫煦模樣,那一刻的異樣,似乎隻是簡長晴的眼花。

“你別送了,免得你的感冒又加重,我們走了。”簡長晴牽著小布丁的手,另一隻手拎著蛋糕盒。

寧以修隻在門口目送一大一小離開。

下了樓,小布丁抬頭望向寧以修住的樓層,陽台果然有個人影在。

小布丁揮舞著手臂,做著告別。

直至走了很遠,簡長晴都能感覺到黏在身上的目光,直到自己上了車。

簡長晴被今天寧以修古怪的表現感到疑惑,但是一想到他感冒生病,也就釋然了,人生病總是一件消耗精氣神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