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知道身世之後,寧以修就想離這個地方這些人遠一點,這也是他當年選擇出國的原因。

說他懦弱也好,逃避也好,總之,他一點都不想麵對。

寧以修給自己倒了一杯酒,這次他沒有急著一口飲盡,而是舉起了杯,朝向傅念琛。

“抱歉,我也不想瞞著你的,我隻是有我的苦衷,這杯酒就當我是我向你賠罪的。”

傅念琛不動,他就靜靜的看著寧以修,不動不語,定住一半。

寧以修也沒催促,他就那麽舉著酒杯,等著傅念琛的回應。

時間不知過去了多久,寧以修手都酸了,也沒放下,而傅念琛始終都沒有動作。

“就沒有私心?”傅念琛半天才開口問出這麽一句。

寧以修慢慢收回了自己的手,將手上的酒杯放下,“不如你再問的具體點?”

“你知道我在問什麽,何必繞圈子。”傅念琛步步緊逼,“隻要你說一句沒有,這裏的酒,我都喝了也沒問題。”

傅念琛叫了不少酒,桌子上滿滿當當擺滿了,喝完這些不進醫院,也別想多好過。

兩人又陷入了僵局,主動權從傅念琛轉到了寧以修手上。

隻要寧以修說一句‘不是,沒有’,他們的關係就能回到從前。

“念琛,你和她已經離婚了,過去有好幾年了,這段時間,都是我陪在她身邊的。”寧以修深吸了一口氣,“長晴是個好女孩,她堅強勇敢,她身上有許多美好的閃光點,我承認我被她吸引了。”

隨著寧以修每說出一個字,傅念琛身上的陰鬱氣息就要濃重一分,他臉上的表情更是陰鷙。

“她是我老婆。”傅念琛每個字都是咬著牙說出來的,“你明知道當初我和她是為什麽分開的!”

“我知道,可又怎麽樣,感情的事由不得你也由不得我,念琛,我不想騙你,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你問我的時候,我才沒有瞞著你。”寧以修選擇了坦白自己的感情。

可是傅念琛並不想要這種坦白。

“我會照顧好長晴的……”

話還沒說完,寧以修的臉就結結實實的挨了一拳。

“閉嘴!你閉嘴!”傅念琛攥著寧以修的衣服,狠聲吼著。

寧以修擦了擦自己的唇角,傅念琛那一拳的力道很大,嘴角都破皮了。

曾經的好朋友好兄弟,如今拳腳相向,那一拳砸的不止是寧以修的,更是將他們之間的關係給親手砸碎。

“如果這樣能讓你心裏好過一點的話。”寧以修閉上了眼睛,一點也不反抗。

傅念琛揮著拳頭,卻遲遲沒動。

“我拿你當我最好的朋友,親兄弟。”傅念琛緊握著拳頭,眼眶通紅,甚至泛起了水光。

傅念琛是多驕傲的人,就是遇到再難過的事,也咬著牙自己一個人承擔,可是現在,他覺得自己沒辦法承擔。

寧以修睜開眼看到的就是傅念琛眼睛含淚的一幕,他愣住了,半晌都沒有回神,他是第一次看到傅念琛如此脆弱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