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寧以修隻有這麽一句話。

“我不要你的對不起,我隻要你從此以後都遠離她們。”傅念琛一點都不接受寧以修的道歉。

沒人知道他此時此刻的痛苦,一個是他最好的朋友,一個是他最愛女人,但凡其中一個分量沒那麽重,他都割舍一個,從中取舍,偏偏兩個人對他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人,這無疑對他來說是雙重的打擊。

“我向你道歉,就是因為我沒有辦法照你的想法去做。”寧以修依舊不改初衷,哪怕今天隻要騙騙他,就能過去,還能維持過去兩人的關係。

但他做不到,做不到欺騙他。

傅念琛僵在半空的手這時終於落下,狠狠砸在了寧以修的臉上,又添了一個傷口。

“我拿你當兄弟,我信任你,你就是這麽對我的?你在後麵挖我牆角!”傅念琛是真的怒極了,寧以修對簡長晴的感情對於他來說就是一種背叛。

寧以修一點要息事寧人的意思都沒有,一個勁在火上澆油。

“可是你們離婚了,你們分開了,你們沒可能了,每個人都在MOVEON,念琛,隻有你還陷在原地走不出來,你為什麽不嚐試著走出來,過自己的生活,而不是自己困住自己,回不去了,早就回不去了。”

傅念琛眼都紅了,寧以修說的,都是他不想承認的。

在看到簡長晴的那一瞬間,他以為是老天給他的機會,讓他們有機會再在一起。

直到寧以修,他才明白,這幾年的時間,這幾年的空缺,隻有他一個人還在原地。

他被時間,被所有人都拋在了身後。

傅念琛放開了寧以修,他甩了甩手,“從此以後我們不再是朋友。”

寧以修目光閃動,最後歸於一片平靜。

“你已經擁有夠多了。”在傅念琛走到門口的時候,寧以修開了口。

“關心你的家人,成功的事業。”寧以修輕笑了一聲,“隻要你想,什麽類型的女人你都擁有,生兒育女,從此過上幸福的生活。”

這是傅念琛第一次從寧以修嘴裏聽到這樣的話,充斥著嫉妒的酸味。

他和寧以修相識多年,他以為他了解寧以修,他隻會因為他的成功而高興,卻原來不是那麽回事。

“嗬,看來我們從頭到尾都不是朋友,真好。”傅念琛仿佛卸下了什麽。

說完他就推門出去了。

寧以修拿起酒瓶,倒了滿滿當當的一杯酒,端起酒杯,一口氣就喝掉了,一連三杯,整個酒瓶就空了。

一句話,幾十年的交情就這麽付之東流,不是隻有傅念琛一個人痛苦,難道他就不痛苦了嗎?

這些年,他和傅念琛做朋友做兄弟,每次傅念琛惹事,他都從中斡旋,為他打掩護,周圍的人都在說,親兄弟也不過如此了,他也是這麽認為,後來他得知了真相,從那一刻起,他和傅念琛的關係就變得不一樣了,他隻是收養來的孩子,和傅念琛根本就沒有親屬關係,他們之間情誼也是從那時候開始變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