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聽到小布丁說的話之後,簡長晴臉色都白了。

小布丁被簡長晴的反應給嚇住了,她喊了兩聲,見簡長晴沒有反應,頓時眼淚就撲簌撲簌的往下掉。

等簡長晴回過神,看到小布丁哭得上氣不接下氣,連忙上前拍她的背,還給她順氣。

“乖,跟著我,我說什麽,你就做什麽,吸氣——,呼氣——”簡長晴一聲聲的再調節小布丁的呼吸。

小布丁在簡長晴的幫助下,漸漸的調整了過來,就是眼淚還是沒有止住,她嘴巴憋著,可憐巴巴的看著簡長晴,小奶音裏透著股可憐勁,“媽媽,我錯了,我再也不說了。”

簡長晴的心當即就酸澀的不行,“小布丁沒有錯,是媽媽走神了。”

可是小布丁已經不是三歲的小孩子了,哪裏會因為她一句話就給騙住了。

“媽媽都不說話了。”小布丁的手捂上簡長晴的臉頰,“媽媽就像生病了一樣。”

她還小,語言稍顯匱乏,還不能準確表達出來她想說的意思。

簡長晴卻明白,她的臉色一定很差,這才把小布丁給嚇到哭了。

“是有些不舒服,肚子疼。”簡長晴隻好順著小布丁的話,免得讓她多想,成為她的一樁心事。

小布丁將信將疑,但是對於簡長晴的關心占據了上風,“還痛不痛,我們去醫院吧。”

“不痛了,就是那麽一下下,可是晚上吃多了。”

小布丁摸了摸簡長晴的肚子,“痛痛飛走。”

簡長晴被小布丁的童真給逗樂了,心情總算是沒有那麽陰鬱,隻是傅念琛依舊是籠罩她心頭最深的陰影。

“你說的長腿叔叔是今晚送我們回家的叔叔嗎?”簡長晴問道。

小布丁點頭,她偷覷著簡長晴,觀察著她的臉色,見這次沒有再有異樣,這才放下心來。

“你很喜歡他嗎?”

小布丁沉默了一會兒,如實回答了自己的想法,“喜歡。”

這個結果對於簡長晴來說,並不意外,甚至可以說得上再正常不過。

“他幫了我們呢。”小布丁不自覺的帶出了儒慕之情。

小布丁接觸的人和事物,都是非常溫和的,而傅念琛的行事風格卻是雷厲風行,能動手絕不嗶嗶,這對一直見慣了溫和做派的小布丁很是新鮮,也很震撼。

簡長晴看著小布丁的小表情,哪還有什麽不明白的呢。

“我能和長腿叔叔做朋友嗎?”小布丁敏感的察覺到媽媽不太喜歡長腿叔叔。

“如果我說不能,你就不和他一起玩了嗎?”簡長晴反問道。

簡長晴緊盯著小布丁,不放過她臉上任何一個細小的表情。

小布丁從不在簡長晴麵前偽裝自己,所以她心理想什麽,臉上的表情完全呈現在外。

簡長晴看到小布丁的苦惱和掙紮,還有一絲絲的難過,她這才意識到傅念琛在小布丁心中的位置不淺。

“開玩笑的,當然可以,你有自己選擇和誰交朋友的權利,但是有一點,保護好自己,能答應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