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小布丁,這是她無論如何都沒有辦法接受的。

“比媽媽還要喜歡嗎?”簡長晴半是玩笑半是認真的問道。

小布丁撲進簡長晴懷裏咯咯大笑,“我最喜歡媽媽了!”

簡長晴鬆了一口氣。

“剛才在車裏你在笑什麽?”簡長晴想起車裏發生的小插曲,隨口問了一句。

小布丁嬌羞的扭來扭曲,兩隻手還在衣角上搓來搓去。

簡長晴看她的小模樣,隻覺得可愛,也沒催促,隻等著她自己主動開口。

小布丁到底是沒有忍住。

“媽媽,其實……其實我不介意你找男朋友。”小布丁低著頭,時不時的抬頭偷看簡長晴的表情。

簡長晴卻沒有高興,反而愁緒上頭。

“你怎麽會想到這個?”

小布丁打量著簡長晴的表情,見她臉上並沒有歡喜的神色,反而不太高興的。

小布丁扣著手指,“是和我一起玩的小花說的。”

她偷看了一眼簡長晴,又接著道,“她也和我一樣,隻有媽媽,可是她最近很不高興,因為她媽媽找了個男朋友。”

簡長晴的臉色變了又變,她最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一直以來,她撫養小布丁,竭盡全力的給她所有,一個人要顧全爸爸媽媽兩個角色,隻是她終究還是替代不了爸爸的角色,雖然小布丁沒有明說,可是她還是能讀懂背後的意思。

“她和她媽媽吵架了,她不想媽媽找男朋友,她說那個男朋友會搶走她的媽媽,給她生個弟弟妹妹,以後就隻會喜歡弟弟妹妹,不要她。”小布丁聽了同齡人的煩惱,一時間也沒有辦法給小夥伴解決問題,隻能和她一起唉聲歎氣。

剛聽小花說這些事情的時候,她也害怕,害怕媽媽被搶走。

可是當她看到小花的媽媽在和小花爭執完之後,一個人躲著哭,她又改變主意了。

她不想媽媽傷心,所以她可以接受媽媽又男朋友,也接受媽媽再生弟弟妹妹。

“我還可以幫媽媽照顧弟弟妹妹。”小布丁成熟的想。

簡長晴心疼的抱住小布丁,“不會有弟弟妹妹,媽媽也不會交男朋友,隻有小布丁,媽媽隻要小布丁就夠了。”

她沒想到還有這樣的內情在,那段時間,小布丁一定很害怕吧,可即使害怕,最後小布丁對她的愛,還是戰勝了恐懼。

小布丁聽了這番告白,心裏很高興,可是她也明白,媽媽還能年輕,又那麽優秀,喜歡她的人有很多。

“小布丁已經很大了。”小布丁再次申明,她不是小孩子了。

簡長晴也沒否認,“是,我們小布丁已經很大了,不是小孩子了,是個大孩子了,會關心媽媽了,媽媽很高興,可是對於媽媽來說,小布丁是非常重要的,媽媽的心裏就隻有小布丁。”

小布丁咧開嘴,笑得燦爛極了,她也抱緊了簡長晴,她聽到媽媽說不會被人搶走,她高興極了,她是不是很自私呀。

“如果媽媽的男朋友是長腿叔叔的話,我是能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