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念琛一直都在和小布丁互動,倒是沒注意到簡長晴的神情。

另一邊,小年青還在試圖和趙局長說道理。

“趙局,你是老警察了,幾十年的辦案經曆,我一直很尊敬你,你在我心中就是榜樣,剛正不阿,不畏強權,絕不會因為犯案的人是誰而妥協。”小年青一臉失望,“可是現在……”

未盡的話不言而喻,他朝著傅念琛的方向看了過去,他知道了傅念琛身份的時候確實愣了一下,可是一想到自己是警察,要對得起這身衣服上的警徽。

趙局長臉上的表情很複雜,一方麵,自己被人如此推崇他很高興,也很欣慰,做他們這行,最首要的就是做到公正,在法律麵前,沒有人是例外,另一方麵,他又有些可惜,想法是對的,他卻沒有按照這一準則做事,相反,他偏見,急功近利。

“聽我一句,現在去和人家道歉。”趙局長還想著等這事過去,他再慢慢調教,畢竟是好友交到自己手上的孩子,又對做警察這麽熱衷,他實在不忍心這麽一棵苗子就折了。

“我不去,就算我今後不做警察了,我也不會低下這個頭,如果我真的妥協了,低頭了,那我也不配這身衣服了。”小年青毫不領情,倔強的不低頭。

這要是自己的孩子,他直接按著頭過去了,可這不是自己的孩子。

“不用道歉了。”傅念琛這時走了過來,孩子他交換給了簡長晴,畢竟成人世界的冷酷,他還不想這麽早攤給小布丁看。

“傅先生。”趙局長心裏咯噔了一下,直喊要糟。

“不要以為有點權勢就能為所欲為,即便我今後不做警察了,但是你的所作所為遲早要遭到報應。”小年青還不服氣,他正氣昂然,姿態也擺得很明顯,和傅念琛、趙局長兩人隔開。

趙局長一看小年青的做派,手心癢癢,直想拍點什麽解癢。

“你是不是覺得自己不畏強權,鐵麵無私,其他人都是汙水溝裏的人充滿臭味。”傅念琛也不生氣,反而笑了一聲,“這樣吧,我給你一個認清自己的機會,三天,我給你三天時間調查清楚真相,如果我真的如你所想,責任在我,那我就老老實實在這警局的拘留所待個十五天。”

至於另一種可能,傅念琛沒說。

“那好,如果不是我就從此以後再不做警察!”小年青放下狠話,他認定了傅念琛就是作惡的一方。

傅念琛對他下的賭注不置可否。

“我還有老婆孩子要安置。”傅念琛對著趙局長說道,“今天就到此為止了。”

趙局長客客氣氣的應著,他湊到傅念琛麵前,“這還是個孩子呢,你大人有大量,不要一般見識。”

傅念琛朝著小年青看了一眼,嘴角含著笑,意味不明的重複了一句,“孩子。”

聽到這兩個字,趙局長的臉差點羞紅,但是一想到好友的托付,他也不得不去貼這個冷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