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事的一家三口沒事,拿著錢打車走了。

傅念琛和簡長晴被警察帶去了警局。

小年青一路上都對傅念琛態度很惡劣,完全是把他當成了罪犯看待了。

傅念琛可不是初入社會的小愣頭青,三言兩語就被激怒,加上旁邊還坐著女人孩子,他更不會失態,即便手上還烤著手銬,他閑適的姿態可不像是被抓進警察局的,更像是去巡視的。

這氣度在老警察看來,那就是惹禍的象征,雖然人不是他抓的,可他也是今晚出警的,真要是追究起來,小年青還有人罩,他是沒有人罩,這鍋還不得由他來背。

“這位先生,怎麽稱呼?”老警察很客氣。

傅念琛掃了他一眼,“我姓傅。”

老警察在腦海裏搜索了一下姓傅的大人物,還真給他想到了一個,隻是不會這麽巧就讓他們給遇到了吧。

“金叔,你對他那麽客氣幹什麽,待會兒帶去了警局,想問什麽他都答。”小年青很不滿老警察那對待客人的語氣,還真當是請去警局喝茶了。

老警察張了張嘴,看著小年青緊皺眉頭很有意見的樣子,便住嘴了,老實的窩在一角,不再多管閑事。

於是警車上徹底的安靜了下來。

快到警局的時候,傅念琛主動開口了,“他們和事情無關,讓他們先回去吧。”

老警察沒意見,他本來就不主張將人這麽銬回警局。

“不行!”小年青一口拒絕,“她也是涉事人之一,有義務向警察說明情況。”

傅念琛臉當即就沉了下來。

不等他說什麽,他的衣角又被人扯住了。

“我們不走。”簡長晴抱著小布丁,兩人都是同樣的神情。

事情是因他們而起,傅念琛也是因為他才會招惹上麻煩事,他們又怎麽好放任他不管,徑自離去。

傅念琛緊盯著簡長晴,壓著心頭不斷翻湧的火熱。

簡長晴被他的眼神弄得頂不住,她扭過頭回避了傅念琛的眼神。

半晌之後,傅念琛這才應了聲好。

三個人一起被帶去了警局。

別看小年青資曆小,但是在警局裏可是非常玄妙的存在。

傅念琛被直接帶進了審訊室,由小年青親自審訊。

至於一同被帶來的簡長晴,老警察主動出來擔事,接下這個工作。

小年青雖然有些不滿,但是到底一個人分身乏術,不能全部都做得來,也就同意了他得提議。

簡長晴跟著老警察走了,老警察沒那麽嚴苛,他倒了兩杯熱水,放在了簡長晴得麵前。

“謝謝。”簡長晴看得出來老警察是個很客氣的人。

老警察沒說什麽,就是嗬嗬笑了兩聲。

“我做個筆錄,你把事情如實的和我敘述一遍。”老警察拿著紙筆做著記錄。

簡長晴倒是沒什麽心裏壓力,她將今晚的事一五一十的說了,沒有添油加醋,盡可能用著更為客觀的詞匯來說明情況。

老警察一個不改的全寫了下來,心裏大概對晚上發生的事有了大致的輪廓,也更加擔心起審訊室裏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