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自然不會放任傷者不顧,直接呼叫了急救中心,打算先和他們去醫院,再來解決衝突。

“不用了,你們警察同誌忙,我們哪敢耽誤你們的寶貴時間,我們自己去就行了,但是得讓他們先給我們墊付醫藥費,打了人,這去醫院看病的錢總不能不給我們吧。”女人暗自打量了一番傅念琛和簡長晴這一行人,穿著光鮮亮麗,看衣服的款式和料子就知道價值不菲,得不少錢,肯定是有錢的人,怎麽也得從他們身上拿出個幾萬來做醫藥費營養費的。

警察想想也沒覺得女人提出的要求有什麽過分的,畢竟人是你打的,不管什麽原因,也該付了醫藥費。

“我不會給的。”不等警察來問他的意見,他已經先一步開口說出了自己的觀點。

警察也沒想到會有這麽剛的人。

“能得到事主的諒解,也有利於調解。”一個麵善的老警察湊在傅念琛身旁小聲說道。

“不用,我們不調解。”傅念琛從來就沒有考慮過要調解,“人是我打的,但我是正當防衛。”

老警察見傅念琛主意已定也沒再勸。

“警察同誌你們看到了,他這人強硬的很,你們可要為我們手無寸鐵的小老百姓做主啊。”女人抓著把柄一般,就差拿著這個把柄直接將傅念琛打上罪犯的印記。

和老警察一起的是個剛進社會的小年青,他一腔熱血,就想為弱勢者維護利益,很顯然護著孩子的女人就是弱勢群體,她的男人被打倒在地,卻還有慈母的心性,不顧自己也要護著自己的孩子,每一個愛護自己孩子的媽媽都會是一個好人。

小年青正義感爆棚,加上傅念琛的態度很不友好,一看就是個刺頭。

“有人指證你鬧事傷人,跟我們走一趟。”小年青直接掏出自己的手銬,示意傅念琛伸出雙手。

“不用這麽興師動眾的。”老警察一見小年青的架勢,連忙上前阻攔。

小年青皺起了眉頭,很是不喜歡老警察這和事佬的做派,正因為有這些從中打諢的人,凡事都喜歡算了算了,才會讓受害者冷了心。

“什麽不用,我們是人民警察,百姓有人報警,我們就該有所作為。”小年青二話不說就要烤人,“你,跟我們走一趟,不然你就是拒不執法。

老警察見自己怎麽勸都無用,便不再開口,他歎了口氣就避到一旁,心想著這年少氣盛的,總得有吃苦頭的時候。

傅念琛也不反抗,冷笑一聲,配合的伸出手,仍由手銬鎖住自己。

女人一見這架勢,立馬眉開眼笑,“可謝謝警察同誌了,你可真是為人民做主的好警察。”

女人是一個高帽子又一個高帽子的給小年青戴,好話說了一籮筐,這小年青也是個實誠人,被人恭維的就差腦門上寫著為人民服務了,一個激動之下還自掏腰包給了女人作為醫藥費,女人連忙說謝謝,轉身一家三口就打車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