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到小布丁安逸的睡顏,簡長晴的心軟成一片,卻也愧疚頗多,工作的時候不能兼顧上照顧好孩子,在最是需要陪伴的年紀,卻還讓孩子來遷就自己。

這樣的日子雖然勞累,一邊要工作一邊還要照顧孩子,身邊也沒有人幫忙,雖說有寧以修在,偶爾能幫著照看點,但她不能因為別人的好心,就貪得無厭,不停索取。

即便如此,她也沒有因此就後悔當初的決定,生下小布丁,千方百計的將孩子留在自己身邊,獨自撫養孩子,明明有很多條路可以走,每一條都能讓她過得更好,可她偏偏選了一條最難的。

隻要看到小布丁,不管多累多難,都不複存在。

就像現在,錄製了一天,在看到小布丁的一瞬間,她的疲憊就消褪大半。

看小布丁睡得香甜,簡長晴都不忍心叫她起來,隻是這天色越來越暗,晚飯都還沒吃,真到了晚上,就該睡不著覺了。

再不忍心,簡長晴也隻能叫醒這個小懶豬了。

“醒醒,天黑了,我們該回家了。”簡長晴溫聲叫醒正在好睡的小人兒。

小布丁慢慢睜開眼,當看到簡長晴的時候,瞌睡不見了,她驚喜的撲了過去,“媽媽!”

“小懶豬,晚上就該睡不著了。”簡長晴打趣著懷裏的人。

小布丁咯咯笑個不停,“不是小懶豬,是小布丁。”

“好好,不是小懶豬,隻要現在起床,那就不是小懶豬,還是小布丁。”簡長晴哄著孩子。

小布丁麻利的起床,完全不用簡長晴在旁邊幫忙。

“晚上帶你出去逛逛好不好?”這麽晚來接孩子,加上原本就打算今天帶她出去玩的,可是因為工作的事給耽誤了,即便沒有將這個想法說出來,但到底還是心有內疚,而且小布丁還睡到現在,不發泄掉這些剩餘的精力,晚上就該睡不著覺的。

綜合考慮,簡長晴打算帶著小布丁出去玩一玩。

小布丁揉了揉眼睛,沒有表現的很激動,“我們還是回家吧,媽媽工作一天了,也累了,還是回家休息吧。”

簡長晴被小棉襖給暖的渾身都暖和了,她這會兒是什麽勞累感都消了。

“媽媽不累,今天就不回公寓吃了,我帶你去吃好吃的。”簡長晴說著,把手機拿了出來關機,這一晚,隻屬於她們母女兩人的。

小布丁看著簡長晴的操作,也明白了過來,她捂著嘴偷笑,“我們晚上真的要去吃好吃的嗎?”

簡長晴二話不說把小布丁抱了起來,“當然啦。”

小布丁得到確認,立馬拍著手歡喜的大笑了起來,“太好了,要去吃好吃的了。”

比起去遊樂園的歡快,小布丁此時要更加開心,她抱著簡長晴,吧唧吧唧親了好幾口,嘴裏連連說著我最喜歡媽媽了。

簡長晴被小布丁這蜜糖罐的快不知東南西北了,別說隻是去吃好吃的,就是吃龍肉,她也得想辦法給做出來端到麵前,親自喂給小布丁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