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了小布丁,美食主辦方的人,連忙賠禮道歉,這可是大失誤,要是孩子真出了什麽事,他們也負責不起,先不說好不容易從國外請回來的美食家,就是事情發酵之後,這輿論壓力,他們的節目也得黃。

簡長晴沒有在這些事上太為難主辦方,實在是傅念琛得出現,讓她疲於應付。

提早結束了錄製,簡長晴就帶著小布丁回了酒店。

到底是孩子,今天發生的事,還是讓孩子擔驚受怕了,所以很快就在簡長晴的懷中睡著了。

等小布丁一睡,簡長晴就打了電話給陸謙,表達了自己想辭去國內美食節目的請求。

電話那頭的陸謙沉默了一會兒,“你確定嗎?你知道這是個多好的機會。”

簡長晴怎麽會不知道,她剛出國那會兒,生下了小布丁,要不是有寧以修在旁邊幫襯著,她隻怕過得很艱難,她為了能和國內的人和事一刀兩斷,走的很幹脆也幹淨,身上帶著的錢,也用得差不多了,再坐吃山空下去,小布丁跟著她不會有優渥的日子。

而這個時候她遇到了正在寫美食日誌的陸謙,是他給了自己找回自我的機遇,她很珍惜,也很感恩,所以才會答應來錄製國內的美食節目。

她以為這些年過去了,她已經足以麵對過去的一切,可是在見到傅念琛的那一瞬間,她知道,她還是不行。

“對不起,我辜負了你。”簡長晴垂下頭,在對方看不到的地方滿是歉意。

“這聲對不起最該說的是你自己,你辜負了你自己,長晴,我看得出來你在美食上很有天賦,假以時日,你一定能有所成就,我相信你也是很喜歡美食,都說華國是美食天堂,有許許多多的美食,而這次國內的這次美食節目,是華國官方主打的文化輸出,花了很多的心思,我收到了內部消息,他們請來了各菜係的大拿,還有各路老饕,要不是看重我們這個美食雜誌在國際上得影響力,參與這美食節目有多難,你應該知道得,即便是這樣,你仍然也要放棄嗎?”陸謙這個時候才給簡長晴透了底。

簡長晴聽了這些內情之後,心怦怦直跳,隻要是喜歡美食的人,隻怕沒有誰會不動心,就要比一個貪財的人麵前全是錢,並且告訴你,隻要你拿就全是你的,隻怕沒有人能抵抗的住這誘惑。

簡長晴自是心動,可是很快她就冷靜了下來,她轉頭朝著小布丁的放心看了一眼,她賭不起,也失去不起。

“抱歉。”簡長晴還是婉拒了。

陸謙呼吸重了幾分,可見他被簡長晴的冥頑不靈氣得不輕,“下一期的錄製時間是什麽時候?”

簡長晴說了一個日子,又連聲道歉。

“你不用再和我道歉了,你的退出,隻怕有人還會感謝你。”陸謙實在是氣不過,冷言諷語了一番。

簡長晴沒有放在心上,她的臨時變卦,辜負人家的一片好心,刺上幾句還真算不上什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