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說的這般輕飄飄的,可是顏若涵卻是不由自主的愣住了,眼神中多了幾絲抗拒,就像是出國這兩個字對她來說是多麽恐懼的魔咒一般。

“你出國跟我有什麽關係?我不會跟你一起走的!”她下意識的便出聲拒絕,眉眼中滿滿的都是抗拒。

寧以修倒是笑了起來,聲音也帶了些許的飄渺,“以你現在的樣子是根本不可能出國的,就算是有心理問題,你也是一個罪犯,就算你身後的那人有再大的能力,也不可能觸犯法律。”

他說這話的時候就連自己都有些心中沒底,可是在顏若涵的麵前,還要裝出一副從容淡然的樣子。

畢竟我國對於心理有疾病的人還是修訂有一定法律的,像顏若涵這種情況,頂多是幾個月的有期徒刑而已,如果身後有人的話,還可以申請在療養院中度過這幾個月。

想到這裏她低低的歎了一口氣,估計顏若涵身後的那個人也想到這一點了吧,所以才會利用顏若涵把自己摘得幹幹淨淨。

“顏若涵,其實有時候我也挺同情你的,你愛的這麽偏執,最後卻成了別人手中對付自己愛人的棋子,難道你就真的這般甘心嗎?也許我說這些你會覺得不相信,可是總歸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最相信的人,到頭來才是利用自己最深的人。”寧以修無視他臉上的抗拒,仍然是堅定的把自己想說的話語全部都說了出來,突然間就覺得自己有些殘忍,明明是救死扶傷的醫生,可是做出來的事情卻是罔顧那人的心情。

顏若涵皺緊了自己的眉頭,顯然是對他的話嗤之以鼻,眉眼中帶了些許的輕蔑與可憐,顯然是對那人相信的緊。

“就算你說的是真的,那又怎樣?我願意被他利用,我願意成為她手中的一把刀,隻要能夠讓念琛永遠的記住我,就算是讓我變成魔鬼,我也願意!”她現在完全已經瘋魔了,伸手撕扯著自己身上特製的病號服,就連精致的指甲都被她崩裂了都渾然未覺。

寧以修突然間就覺得麵前的這個人很可憐,她也許做了很多的錯事,可是這並不改變他可憐的本質。

他抬手看了一下自己的手表,明白自己時間已經不多了,轉身便朝著外麵走去,並不理會身後嘶吼的顏若涵。

“對了,簡長晴那個賤人怎麽樣了?念琛哥跟她離婚了沒有?”就在寧以修馬上就要踏出房門的時候,顏若涵突然跑過來拽住了他的袖子,“我要見她,麻煩你安排我們兩個見一麵好不好?”

這個時候,她又擺出一副乖巧的樣子來,目光作出可憐的看著寧以修,那樣子就像是下一秒就會哭出來一般。

寧以修看著她這副癲狂的樣子,突然間就笑了起來,那笑容如沐春風般溫潤,可是卻也帶著春日裏的料峭,“她會過得很好,最起碼會比你所認為的好一百倍。”

答非所問,卻已經讓顏若涵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