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對簡長晴的強勢,薛靜怔愣了一下,她有些恍惚,她在簡長晴的身上仿佛看到了昔日的自己,她當時也帶著一個孩子,可她不如簡長晴這般強勢,她妥協了。

“你現在還年輕,要是沒有了這個孩子,夫家也好接受你,有了這個孩子,將來你再遇到了良人,隻會是麻煩,最好還是留在傅家,即便是將來傅念琛再娶生子,我們也會好好護著寵著,絕不會讓她受到一星半點的委屈。”薛靜不止是在寬慰簡長晴爭取將孩子要過來,更是因為先要彌補她曾經沒有做到的承諾。

可不管薛靜說的多天花亂墜,簡長晴也不為所動。

“我都是為了你好。”薛靜語重心長,“你現在年輕,還不懂我說的這些話,真到你後悔的時候,再不要孩子,那孩子到了知事的年紀,你再要拋棄她,她心裏肯定就要記恨你的。”薛靜還在不予餘力的勸說著,試圖能讓簡長晴改變主意,不要走上一條令她後悔的路。

然而簡長晴充耳未聞一般,就是不為動搖。

薛靜知道簡長晴這個時候是什麽都聽不進去,正如她曾經堅持要生下寧以修,就如同現在的簡長晴,周圍勸說她的人一波接一波,可她就是聽不進去,執著的很。

“我是不會改變主意的。”簡長晴說道。

“明知道將來很有可能後悔?”薛靜問道。

簡長晴沒有如同薛靜那般改變主意。

“這樣吧,這孩子的身世,等她長大了,我會告訴她的,一絲一毫也不會隱瞞,你也可以見她,也可以認她,這樣,總行了吧?”薛靜自認為退了一步。

“我知道你們的擔心,我也不怕和你明說了,我這輩子可能隻有這一個孩子了,無論我將來遇到了誰,我也隻有這一個孩子。”簡長晴自揭短處。

薛靜驚愕了一下,她轉過頭去看顏若涵,試圖從她那得知真相。

顏若涵現在也無法求證真相,但是眼看薛靜有了鬆動的跡象,她又怎麽會在這自毀長城,所以連忙道,“是啊,正因為這樣,從簡長晴身邊剝奪走她唯一的孩子,不是很殘忍嗎?”

薛靜總算是被說動了,她看了看簡長晴,擰起了眉,悵然的心道,還是不一樣。

她們兩人的情況到底還是不一樣的。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考慮考慮吧。”薛靜不再像最開始那般固執了。

顏若涵打算一鼓作氣,強行攻下這道壁壘,可是薛靜卻怎麽樣也不退那微弱的一小步。

“好了,今天就到這吧,我還得想想。”薛靜打住了顏若涵要說的話。

顏若涵氣苦,卻也無法,隻能放棄。

今天的談話也就隻能到這了,顏若涵不太甘心,而薛靜也同樣的不輕鬆,唯獨簡長晴並沒有太多情緒外露,今天的這一場麵於她來說,絲毫未用影響,比起她心中最惡劣的結果,這樣也算是好的了,起碼和顏若涵見麵,她還能全身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