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顏若涵好不容易爭取來的機會,眼見著就要成事,可又出了這般的意外,要說最失落的就是她了。

“我去和簡長晴說幾話。”顏若涵不想就此算了,她叫住薛靜,想再做做簡長晴的思想工作。

薛靜知道顏若涵從中做了不少的功夫,她今天這麽不給顏若涵麵子,想來她的心裏是不好受的,任誰的辛苦沒白費,都不會高興的,然而顏若涵卻不放在心上,還在為此奔波,仍然不放棄,這份用心,她是銘記於心的。

“別太勉強自己了,我知道你的好,但是有些時候還是得量力而行,不能為了這些事而委屈了自己。”薛靜很是心疼的說道。

顏若涵反而愣了一下,意識到薛靜誤會了自己,她也將錯就錯認下了這份人情,“您隻需記住,無論我做了什麽,都是為了您,為了傅家。”

“我知道的,我都知道,你的心在傅家,和我們是一家人。”薛靜點頭,強調再三她們是一家人,就是想讓顏若涵明白,在她心中,她和顏若涵的感情,是超越了血緣這層關係的,她的親生女兒不見了,傅芮這種贗品,她才不會承認,即便隻是一個替代品,她也不要那般低劣的,所以她早已將顏若涵當成了自己的女兒,將對親生女兒的感情全轉移到了顏若涵的身上。

兩人膩歪了一會兒,顏若涵就去找簡長晴了。

“這次的事,是我沒有安排周全,但是我希望你能明白,我想合作的心。”顏若涵說道。

簡長晴略微奇怪,顏若涵竟然對自己的態度竟是這般好,這實在是太反常了。

“怎麽了?”簡長晴的眼神實在奇怪,直盯的她有些渾身不舒坦。

“你這突然變性了,我有些不太適應,你是不是在打其他的主意?”不怪簡長晴會這麽想,以她們的交情,實在沒有讓顏若涵如此好態度的程度。

所謂事出反常必有妖,簡長晴不得不多想。

“是,我當然是在打主意,我最大的主意就是要分開你和傅念琛,好取而代之。”顏若涵勾著唇角,好不得意,仿佛簡長晴馬上就為她退位讓賢了。

簡長晴看著顏若涵的表情,心裏湧起些許難以言喻的感覺,又酸又脹,一想到將來傅念琛要和其他女人纏綿,她就無法抑製的嫉妒還有悲憤,可是她絲毫沒表露出來,也壓製住了那股不該擁有的情緒。

“是不是現在心裏不舒服了?”顏若涵卻一眼看穿了簡長晴的情緒不對,她太清楚這種感受了,看著心愛的人和其他女人在一起,那種錐心之痛可一點都不好受,“是不是想將我殺之後快?”

簡長晴擰著眉,反駁道,“我不是你,你不要將你的想法加在我的身上,無論我是怎麽想的,我都不會因為的一己私欲而去傷害任何人。”

顏若涵冷笑了一聲,“哦?是嗎?那你可真是高尚,那你就抱著你的高尚孤獨終老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