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他發現自己的身世,不是寧家的孩子就已經逃避過一次,這一次,他依然還是選擇逃避。

逃避雖然沒用,但是卻能讓自己變得舒服。

要離開的事,寧以修從來沒有跟任何人說過,也不打算和任何人,這些任何人裏麵也包括傅念琛。

隻是他沒想到的是,在他離開前,接到了薛靜的電話,她要求見自己一麵,要是以前,他一定不會猶豫,直接答應見麵,可是在知道內情之後,他猶豫了,他怕多日以來壓抑不住的那些質問會脫口而出,他想問一問,為什麽要拋棄自己,還要假模假樣的關心自己,把他當成外甥養在身邊。

思慮了再三,寧以修還是答應了和薛靜的見麵。

最近薛靜的事鬧的挺大,所以兩人見麵並沒有選在外麵,而是在家裏。

“你來了。”薛靜早早就等著寧以修,見他來了,立馬笑著迎了上去。

“靜姨。”寧以修嗓子有些發緊,以前很輕鬆就能喊出來的名字,如今卻變得難以出口。

薛靜盯著寧以修仔細打量了好一會兒,這才說道,“你最近很忙嗎?怎麽臉色這麽差,眼睛都是紅血絲。”

“我最近是有些忙,又要學習又要手術。”寧以修回道。

“你這也太累了。”薛靜頗為心疼,“你也要多注意休息啊,別以為自己年輕就可以不顧命的拚。”

聽著這些關心的話,寧以修卻再也無法入心,他甚至覺得這樣的關心是虛偽的,毫無真心可言。

不管寧以修內心如何波瀾,他到底還是維持住了,沒有泄露出內心的任何的情緒。

“謝謝靜姨的關心。”寧以修不是空手來的,既然是登門,怎麽能什麽都不帶呢,“我看著這些水果還不錯,就買些過來給您嚐嚐。”

“你這孩子,過來就過來,帶什麽水果,我和你說過多少遍了,隻管把我這當家就行了,誰回家帶特地帶東西的,無論和你說多少遍,你都不記得。”薛靜不太高興的睨了寧以修一眼,關於這點,她已經說過許多遍,可是寧以修就從來都不會改的。

要是以前,寧以修一定會插科打諢說上好些,可是他現在是一個字都說不出來,薛靜的每一個字都讓他想要反駁質問,為了不讓自己的失控,他隻好沉默笑著,不去搭話。

薛靜也沒有想太多,隻當是寧以修又當自己的話是耳旁風,左耳朵進右耳朵出的,就是不肯改的。

薛靜讓人接來了寧以修帶的水果,當即就切好端上來。

水果很新鮮,也都是薛靜愛吃的,薛靜的喜好,寧以修都記著清楚,每次都是挑最好的。

“難為你都記得我的喜好了。”薛靜看著這鮮嫩的水果,很是歡喜,“也就隻有你才記得傷心,不像是念琛。”

薛靜歎了一口氣,傅念琛這孩子雖然一直都沒有讓她操心過,可到底也沒有讓她貼心過,不像是寧以修這般,讓她倍加的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