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以修並沒有接話,這些年來他沒少為傅念琛說話,隻是如今他的身份不一樣了,以前說的那些話,他再也說不出口。

寧以修如此反常,已經不是一處表現出來了,可是有心事的薛靜卻沒有察覺到。

“其實,我今天找你來,是有件事想找你幫忙。”薛靜倒也沒有和他客氣,直接說了自己的意圖。

“您說。”寧以修沒有拒絕,其實他來的這一趟,就足以說明他的態度,他鮮少會拒絕薛靜的要求,隻要在他能力範圍之內,他都不會有二話。

“你和念琛的關係一向都很好,他把你當成親兄弟,比我們這做父母的都要親近。”薛靜很是感慨,不得不說她確實對傅念琛有愧太多。

寧以修聽著那句親兄弟的時候心頭一緊,很不是滋味,他和念琛都是她的孩子,可是她一個都未曾好好愛護過,不管是念琛還是他。

“今天我找你來,也是想好好彌補我的過錯。”薛靜說道。

寧以修瞪大了眼,望向薛靜,而薛靜則被寧以修這直勾勾的眼神給嚇住了。

“你這是怎麽了?”薛靜心有戚戚,寧以修的不對勁,讓她很是心慌。

“你的過錯?”寧以修心如擂鼓,他的隱隱帶起些許的期待。

“是啊,我知道當年的事,都是我的錯,是我太自私了,隻想到自己,忽略了孩子的感受,他是無辜的,我怎麽能那般冷漠的對他,隻是不知道這幾十年過去了,他會不會還願意認我這個媽媽。”薛靜話沒說完,就小聲啜泣起來。

而寧以修的心卻劇烈的跳動了起來,他望著薛靜,在得知了那些內情之後,他也不是沒有想過薛靜所說的那些猜想,思來想去,除了怨懟之外,他竟還是對她有所期待,說不定是有所隱情呢,傅家是什麽人家,或許她是因為想要保護自己,所以才將他收養在寧家。

寧以修充滿期待的望著對麵的人,“他肯定是願意的,到底是血肉至親,都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他肯定還是期望著侍奉您的。”

原本還很忐忑的薛靜,在聽得寧以修這番言論之後,立馬就展露了笑顏,“你這麽說,我就放心了。”

寧以修也跟著露出些許笑意,他就等著薛靜接下來要說的話了。

“你和念琛是好友,你會這麽說,我就放了一半的心。”薛靜又道,“我知道這些年委屈了念琛,其實當年的事不關他,不是他的錯,他也是受害人,我知道,他肯定有拚命保護妹妹的,這些年是我想差了,偏執了,反而將氣撒在了最無辜的人身上,現在我想明白了,我做錯了,我想要彌補和他的關係,希望你能幫幫我。”

寧以修的臉色立馬僵住了,他望著薛靜,胸腔中有什麽東西仿佛有些要噴湧而出,他滿心的期待徹底碎成了殘渣,片片割心,可笑他剛才聽得薛靜的那番懺悔,竟是以為她是對自己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