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以修這些日子都過的渾渾噩噩,他在工作崗位上的時間,甚至都刷新了記錄,可是他好似不會感覺到疲憊一樣,這種狀態持續了很久,讓周圍的人都為他感到擔心,強製的讓人帶寧以修去休息。

可是寧以修哪裏能休息得了,他閉上眼睛,休息下來,腦袋裏就都勸是那些紛亂嘈雜的聲音和畫麵,吵得他不能安寧,語氣如此,不如做點有意義的事來得實在。

所以他不知疲倦的工作了一個小時又一個小時。

就是為了能讓腦子裏的聲音消停一會兒。

“以修,你真的決定了嗎?”院長惋惜的問了一遍,“你是我們醫學界最有天賦的人,假以時日,你一定能成為這一行的大拿,我們需要你這樣的人才。”

“謝謝院長您的讚賞,隻是這些日子以來,我才明白我還有很多不足,還需要多學習增長知識。”寧以修誠惶誠恐說道。

“你太謙虛了,你是我見過最有天賦的學長,聰明又勤奮,我是想你能留下,國內像你這樣的人才不多,不管是私心還是愛惜人才,我還是希望你能留下。”院長是真的很喜歡寧以修,也是真心希望他能留下來。

前兩天,寧以修突然朝他遞來了要出國深造的申請,可這讓院長給著急了,這麽好的一個人才,竟然要走!他當即就找了寧以修談話,可是寧以修卻不管怎麽說,無論他許了多少好處都沒有辦法讓他改變心意。

當時院長就見無法說動,就隻好讓寧以修再考慮考慮,隻是他也知道,以寧以修的眼睛,既然他提出來了,那麽久一定是想清楚了,恐怕是不會再更改了。

“院長,我隻是感覺到自己的能力還不足,就想先充實自己,學成之後,必定歸來,隻怕到時候院長別嫌棄我年紀大。”寧以修表達了自己還會再回來的。

院長這才安了心,這人才都往國外跑了,留不住人才,不正是對國內醫學界的損失嗎!

“那可說定了,你學成之後,一定得歸來。”院長唯恐寧以修走了就不回來,連忙道,“這樣,我先給你保留職位,你回來之後咱們一切照舊,你看這樣行嗎?”

寧以修連忙點頭答應。

院長又拉著寧以修說了好一會兒話,又再三從寧以修那得到了保證,這才一拍板,放人了。

寧以修才院長辦公室出來,臉上的笑臉才收斂了起來,他搖了搖頭,都說院長是個非常嚴厲的人,可是今天一看,院長其實也挺能說會道的。

這兩天,他想了很多,既然他是被拋棄的,那麽就算他找過去,也沒有用,說不定還是個被人討嫌的角色,隻是他待在這,隻是更會觸景傷情罷了,還不如遠遠離開,找個地方,等他消化完這些事情,再回來,說不定他就能好好麵對,能夠坦然接受這些事情。

寧以修自嘲一笑,想不到他這膽小的性格還是沒有任何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