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早點調節兩人的關係,是不是就不會走到這一步。

隻是一切都沒有早知道,也沒有後悔藥吃。

“你不用說了,肯定是因為我影響到了你。”對此薛靜心裏一清二楚,難怪這些天傅老夫人一點動靜都沒有,原來她轉而去找傅錦程的麻煩了。

“是我連累了你。”薛靜不等傅錦程證實自己的猜測,直接就認定了。

以至於傅錦程就是想要現在來否定,都沒有辦法了,現在,隻怕無論他說什麽,都於事無補了,原本他還想著將所有的傷害降到最低,現在看來,還不如實話實說,安一安她的心。

“真的與你無關,一切都是我的選擇。”傅錦程說道,“原本這一次,我就打算借休假的機會好好的多陪陪你們,這些年,我一直忙於工作忽視了你們,家裏的事,我都沒有盡心,你也辛苦了吧。”

薛靜搖搖頭,她知道傅錦程在外麵也不是花天酒地,也是在拚命工作,比她可要勞累多了,所以即便有什麽事,她都不願意去打擾到他,可是現在,聽到傅錦程這麽一說,她仍然忍不住委屈了一下,掉了眼淚。

傅錦程連忙去哄,好一番輕聲細語,柔情蜜語,這才讓薛靜止住了眼淚。

“我不該和媽置氣的,但是我當時就一時腦熱,這才惹惱了她,她要是因為生我的氣而牽連了你,那麽我這就去跪在她麵前賠罪,隻要她能消氣,別說一個巴掌了,就是十個巴掌,一百個巴掌,我都受得住。”薛靜很是懊悔,她不該逞一時之氣,而鬧得現在這種地步。

“你說的都是什麽話,什麽巴掌不巴掌的,這件事交給我來,你不用負擔如此重。”傅錦程著實心疼薛靜挨的那一巴掌,“說到底還是怪我,要是我當時在,也不會鬧得如此地步,是我沒有處理好。”

兩人爭論責任,都說是自己不好。

“我們也別爭了,各打五十大板。”傅錦程又道,“你不是說我們是夫妻,共同承擔的嗎?”

薛靜沒有話要說了,反而嘴角微勾。

“你見過念琛了?”話說道,傅錦程這才記起導致這一切的導火索。

薛靜點點頭。

“他的傷怎麽樣了?”傅錦程關切的問了一句。

薛靜愧疚的地下了頭,“我看著好些了。”她又閉上眼,一副慷慨赴死的樣子,“你罵我吧。”

“好端端的,我罵你做什麽。”傅錦程有些好笑。

“我知道,我這些年來確實對念琛的態度不太好,不關心他,忽視他,可是我……”薛靜並不是無感,隻是她實在沒辦法控製,她一看到傅念琛就變得失控,失控完之後,她就和傅念琛之間的關係鬧得就更僵了,從而她們母子之間的關係有更加的惡劣,然後她就後悔了,深深的自責內疚,她想改來著,可是再麵對傅念琛時,她又固態萌發,循環往下,於是這個結越來越大,也越來越難解,成了死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