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錦程看著薛靜露出痛苦的神色,也不由黯然神傷,這個死結,他也曾經試圖解開,然而結果是兩人都痛苦不已,所以,他就隻好將兩人分開,隻要他們不見麵,就不會加劇矛盾。

“說起來,這件事是我沒處理好,明知道你們之間有著隔閡,我還不先想著你們,才會讓事情變得更加複雜嚴重。”在家人最需要他的時候,他不在身邊,他怎麽能不自責。

說起來,他就隻有傅念琛一個孩子,傅念琛和他媽不親,然而和他這個爸就親近了嗎,他一直以來都投身工作,總是沒日沒夜的忙,也就忽視了家人。

想到這,傅錦程還因為傅沉取代自己而不忿的心頓時就平複了下來,他覺得休一個長假,是並不是一件壞事,他這一路走來,都太匆忙,白活了幾十年,他最珍視的東西反而支離破碎。

“我們都有錯,而我錯的更離譜,錦程,我想改變,我想彌補。”薛靜掩麵痛哭,她實在是受不了這種的折磨了。

傅錦程將人擁入懷中,“我知道,我都知道,現在我有了時間,我們可以慢慢來,無論多久,我都陪著你,這次讓我們共同麵對,好嗎?”

薛靜在傅錦程懷裏點頭。

兩人達成了共識,又說了些體己的話。

“對了,念琛的那個妻子怎麽樣?”傅錦程這才想起傅念琛擅自做出結婚娶妻了,他也沒帶人回家,隻是說了一聲,當時他很忙,都忘了這件事,也就是現在才想起這件事來。

提起簡長晴,薛靜立馬就皺起了眉頭。

“看樣子,你是不太喜歡了?”但是從表情來看,傅錦程就知道了薛靜的態度。

“不是我偏見,我實在是不喜歡那個女孩子,心眼太多,可是你兒子喜歡的不得了,我看都快要趕上他的命了。”於是薛靜又將傅念琛對她說過的話如數的學給了傅錦程聽。

傅錦程沒有生氣,反而笑了起來,“像是我們家的人。”

薛靜睨了他一眼,傅錦程這才收斂了一些。

“他啊,一向就是這樣,認定的事,就是撞破了頭也不會回頭的。”傅錦程還是了解傅念琛的,執拗的很。

“我知道,所以雖然是不喜歡,但我到底沒做什麽。”薛靜歎了口氣,這傅家也不知是出了什麽詛咒,沒有一個婆媳關係能夠和諧相處的。

傅錦程安撫似的拍了拍薛靜的手。

“你看,我們能不能先從這個簡長晴入手,他既然那麽喜歡她,不如找她來幫忙從中調和,我想傅念琛一定會願意的。”傅錦程提議道。

薛靜搖搖手,“行不通,最近都找不到人,更別說叫她幫忙了。”

“怎麽回事?”傅錦程擰起眉。

於是薛靜又將這段時間內她所知道的事又說了一遍,即便不喜歡簡長晴,可是薛靜還是沒有添加太多個人情緒進去刻意去抹黑簡長晴。

“這麽說,他們最近吵架鬧矛盾了?”傅錦程頗有些幸災樂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