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念琛雖然不怎麽愛解釋,但是不該自己擔的事,他也不會攬在身上。

“不是我。”傅念琛回道。

薛靜就疑惑了,“那會是誰?”

不是傅老夫人,不是傅念琛。

“總該不會你爸吧?”薛靜想不出個之所以然,想了一圈,也想不出究竟是誰。

而傅念琛則因為她說的名字沉默了下來,有時候不可能的事,反正就是真相。

薛靜一開始還疑惑著,為什麽傅念琛突然不說話了。

“你倒是說話啊,不是這個不是那個,那是誰?你倒是說個人出來。”薛靜催促著。

可是傅念琛一直都沒有說話。

薛靜又催促了好幾聲,已然達到了不耐煩的頂點,就在她再次要爆發的時候,忽然腦內靈光一閃,明白了過來,傅念琛的這份沉默究竟是什麽意思。

“你是說你爸決定的?”薛靜覺得再沒有比這更荒唐的事了。

“你搞錯了吧,你要是真的不想幫忙,也不用找這樣爛的理由吧。”薛靜仍然不敢相信。

可是傅念琛從頭到尾都未曾辯解一句。

就是這份沉默,讓薛靜也跟著安靜了下來,她知道傅念琛是什麽樣的人,也知道他不是個無的放矢的人。

“你說的都是真的嗎?”薛靜冷靜下來之後,就更是茫然,如果真的是傅錦程的決定,那他這麽做到底是為什麽,而且他為什麽對她隻字不提,甚至在她請傅沉夫妻來家裏的時候也不對她透露半點。

“這到底是怎麽回事?”薛靜從傅錦程嘴裏得到答案,就隻好問傅念琛了。

“還是讓爸和你說吧。”傅念琛卻避開了這個話題,沒有將理由說出來。

“你為什麽不說?”薛靜追問著。

“我覺得這件事還是有他親自來向你解釋比較好。”傅念琛說道。

薛靜不是太懂,但是從傅念琛說的話中,她察覺到了這件事不簡單。

“如果沒事了,我就先走了。”傅念琛說道。

薛靜頹然不已,沒有去理會傅念琛說了什麽,她坐著發起了呆,她回想了這幾天的日子,她沉浸於這幾日來和傅錦程兩人的蜜月,有多久了,她沒有和傅錦程這般增進感情了,原來剝了假象,其實那些甜蜜,原來是鏡中花,水中月,也難怪,她一直都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

“等等!”薛靜在傅念琛踏出腳的時候喊住了他,“還有一件事。”

傅念琛站住不動,等著她的話。

“若涵……”這個時候了,她還是不忘記顏若涵,足以可見,她對顏若涵的看重。

傅念琛臉上神色未變,也許早就料到了這一出。

“我說過了,而且我想法不會變。”傅念琛對於顏若涵的處理,從未變過。

薛靜惱怒的等著傅念琛,“你怎麽能這樣呢?先不說若涵為了我們家付出了多少,她救了我一命這件事,就是她曾經和你有一段情,她對你如此深情,還有過你的孩子,難道看在那個無福無緣的孩子份上,你就不能幫她一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