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還是傅念琛先開口打破這份冷凝的氣氛。

“我知道找我來是為得什麽事,是為傅沉吧,我是真的沒有辦法。”傅念琛開口就怕薛靜找他來的目的給說了出來。

薛靜想想傅念琛一向聰明,能猜到她的目的也不稀奇。

“你怎麽會沒有辦法?我看你就隻是不想幫忙罷了。”薛靜從來都對傅念琛的能力不懷疑,甚至非常自信,她最不絕於耳的恭維,就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傅念琛將來的成就,勢必會比傅錦程還高。

就是這麽一個聰明的人,他可能會沒有辦法搞不定眼下的難題嗎?

傅念琛聽到這句話,也不知道該笑還是該惱,他也沒想到在她的心中自己原來如此能力出眾。

“不是不想幫,而是幫不了。”傅念琛回道。

薛靜疑惑的看了過去,幫不了這句話,傅念琛已經說了很多遍。

“為什麽?”薛靜問道,“你爸爸這些天閑賦在家,說是休假,可是誰不清楚,他這休假究竟什麽時候是個頭,還有那個傅沉,看似老實,可是竟然趁著你爸休假,竟然大出風頭,你說他這是想幹什麽!”薛靜說起傅沉就惱恨。

傅念琛卻道,“他也隻不過是照遵辦事。”

這是第一次,薛靜聽到這番說辭,她驚訝不已,“照遵做事?誰的遵?”

“奶奶。”傅念琛回道。

這一下,薛靜臉色頓時煞白,手腳一瞬間就冰冷,曾經的無力感頓時就襲了上來。

薛靜沒有問為什麽,顯然也是知道原因的,聽到傅念琛的這個說法,她一點都不意外,甚至大有在意料之內的意思,她果然沒有猜錯,她就說這些日子以來,為什麽一點動靜都沒聽到,原來不是沒有動靜,而是都知道,都在瞞著她!

“可是錦程是她的兒子啊,一手培養的兒子,怎麽能說舍棄就舍棄,扶持了別人來取代他!”薛靜覺得這個做法很是荒唐,究竟怎樣狠心的人才會做出這樣的事來,難怪她最近總是隱隱感覺到傅錦程有些鬱鬱。

傅念琛聽著薛靜的話,沒有搭話,畢竟這話由眼前的人來說,絲毫信服力都沒有。

“不行,我不能眼睜睜看著這種事發生。”薛靜很是惱怒,她起身就要去找傅老夫人說理。

傅念琛一把就拉住了薛靜,“不用去,這不是奶奶做的決定。”

薛靜很是疑惑,對於傅念琛的話很是不解,“不是她的決定?又是誰的決定?”

隨即薛靜似乎是想到了什麽,她看著傅念琛的眼神發生了變化,“難道是你?”

這麽一來就說的通了,這也對得上了,傅老夫人那麽疼愛傅念琛這個孫子,為了他甚至還特地來找她麻煩,直到現在想來,她的臉頰也還隱隱作痛,那一巴掌力道不輕,更烙印在了她的心上,她做傅家媳婦這麽多年,就隻換來了一個巴掌,這事,她無處可訴,甚至於連枕邊人都無法傾訴,就隻能一個人爛在肚子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