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眼的對視,就是頃刻之間,快到讓傅錦程都要以為那隻是自己的錯覺,可是真的是錯覺嗎?

關於這一點,傅錦程也不知道。

但是這個猜測卻深刻的烙印在了他的心中。

薛靜這些年也不是沒有長進,雖然她的圓滑還比不過舒芬,但是也算是賓主盡歡,畢竟以傅念琛的位置,需要薛靜的應酬,也大都是恭維她的,哪裏真正需要她去應酬,單是往那一坐,就有許許多多人的圍上來。

“你們真是太客氣了,就隻是過來吃頓便飯,哪還需要帶東西過來。”薛靜雖是這麽說,可到底還是高興的。

倒不是貪圖傅沉這一家人帶的這禮,而是這禮後麵的意義,他們眼裏還是有他們在的。

“不是什麽好東西,就是看到了,覺得適合你們,就給拿過來了。”舒芬笑著應了一句。

薛靜麵露滿意的神色。

“怎麽不見點點那孩子來?”說好是請傅沉一家人,可這一家三口,少了一個人。

“還在上課呢,她最近又迷上了琵琶,正是三分熱的時候,這不,恰好趕上了一個什麽表演,在那裏麵濫竽充數呢。”舒芬雖是開玩笑的語氣,可那畢竟是自家女兒,這是她第一次登台,她又怎麽會不想去,可是薛靜再三的邀請她來吃個晚飯,她怎麽推辭都不行,再說下去,隻怕要惹來對方的反感,也隻好應下,對女兒說聲抱歉了。

傅沉夫妻兩都沒有露出多不耐煩的神色,可是傅錦程卻聽出來了,到底今天這一趟是強人所難了,若是換成自己,隻怕心裏不會那麽痛快了。

傅錦程朝著薛靜看來了一眼,傅沉夫妻兩會選擇過來,隻怕也有自己這份因素在。

薛靜不知道傅錦程看了她,她隻是聽到舒芬這麽說有些不好意思,“要是知道了,我就和你們一起去看了,你怎麽不早說啊。”

薛靜本是無意,可話說出口,就那麽不舒服了。

傅錦程幾乎下意識的就皺起了眉。

好在舒芬和傅沉不是那種愛計較的,也就笑嗬嗬的應了兩聲,沒有糾纏不休的意思。

幾人聊了一會兒,就上桌吃晚飯了。

菜品很豐盛,雞鴨魚海鮮,應有盡有。

有舒芬在,氣氛就不會冷場,即便薛靜說上了兩句堵心之言,她也會化解掉。

總的來說,還是不錯的。

直到——

“幸好有傅沉在,幫了錦程,等錦程休完假,一定也要讓傅沉也好好休息一段時間,身體才是本錢。”薛靜應付了好久,終於讓她找到機會,說上正事了。

隻是她一番話說出來,直接讓餐桌上的氣氛降至冰點,即便是一向能說會道,舌燦蓮花的舒芬也啞了火。

“我的假還沒休完,以前你不還嘮叨我沒多陪陪你嗎,現在我多陪陪你,你也再抱怨了。”傅錦程接過話,試圖緩和一下氣氛。

薛靜卻不領這個情,“我可沒抱怨,你多愛工作,我是知道的,工作第一,我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