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傅錦程忙的時候,她沒少因為被冷待了而念叨抱怨,總是忙的人不著家,即便好不容易休假在家休息,可沒久又被緊急的事給叫了出去,為此,她常常與傅錦程置氣,不過傅錦程也不是事後無覺,也會時常給她買禮物,又或者擠出時間,陪她一起吃晚飯。

說起傅錦程,薛靜可是放心不得了,別家的太太都在背後羨慕得她,酸話她聽了一堆,她即便是聽在了耳朵裏,但是絲毫不生氣,反倒還在心裏偷樂,人人都羨慕她嫁了一個好老公,沒有不良嗜好,麵對外界的那些誘惑,也完全抵抗得住。

如今真當傅錦程這下清閑下來,她卻沒有絲毫好受,反而心情忐忑起來。

薛靜的話,直接讓傅錦程的臉上有些掛不住,在場的人,大概也就隻有薛靜不知道內情。

傅錦程未曾和薛靜說過,他並不想讓薛靜為此憂心,就算是說給她知道了,也隻是徒增一個人的煩惱而已,起不到任何作用。

“在我心中,還是家人重要。”傅錦程不隻是給自己挽尊,更是因為他確實是這麽想的,不然他也不會做出堅持要和薛靜在一起的決定,以至於讓傅沉來取代他。

薛靜聽到傅錦程的話,心中一暖,這麽多年,她委屈自己,到底是沒有虛度。

薛靜伸出手,覆在傅錦程的手背,彎唇一笑。

氣氛就這麽再次被傅錦程調動了起來。

而舒芬這個時候恰到好處的將恭維誇讚著兩人的伉儷情深,傅沉一向沉默內斂,但也跟著妻子附和上了兩句。

傅錦程這時候接過話茬,把控住了話題,沒讓薛靜再亂說話,免得讓氣氛尷尬。

薛靜有心想搶過話來,好問一問傅沉,他到底是怎麽想的。

隻是傅錦程一直都在掌控整個談話,她也插不上話,她已經很好的控製著自己的情緒,然而到底還沒有修煉到家,臉上帶出了些許。

在場的人都是人精,隻是一眼便能看穿薛靜心中所想。

隻是這個話題太過敏感,就算提起,也不該有傅沉夫妻來提,而傅錦程一直都壓著薛靜,想來他心裏是有數的。

這一頓飯吃下來,是各有心思,而最累的就要屬傅錦程了。

他不禁要掌控話題,還要注意著壓製薛靜。

然而,到底百密一疏,薛靜還是找到了機會對傅沉發難。

“最近有傳言,說你要取代錦程,我知道這些都是無稽之談,是小人在背後誹謗,你在錦程身邊這麽多年,我們都了解你的為人,又怎麽會被這些流言離間我們之間的關係。”薛靜自認這番話,不會傷到任何人,也給了傅沉足夠的麵子,沒有疾聲厲言讓傅沉下不來台。

她的這番話,確實沒有讓傅沉下不來台,而是讓傅錦程下不來台。

傅沉甚至連朝傅錦程看都未曾看過,對於他來說,從傅錦程手上接替他的權利,取代他,並不是多值得炫耀的事,是時事造就的結果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