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姿很是感動,雖然她家清貧,可她有一個支持和理解她的父母,這筆財富,即便是擁有千金萬銀,還要珍貴的。

就算傅家有權有勢又怎麽樣,他們的骨子都是爛的。

“慢著。”薛靜叫停了正欲回答她的鞠姿,“我勸你最好想清楚,今後過過好日子,難道不好嗎?你一個小姑娘,我不想為難你。”

薛靜看著鞠姿,正和傅芮一般年紀,對於這樣年紀的小女孩,她向來不會為難,可是這個鞠姿實在太不識抬舉,她登報的新聞根本就是胡說八道,肆意抹黑。

鞠姿聽著薛靜的話,無異於是威脅。

她漲紅了臉,要隻是自己的安危,她可以不顧,可是她還有一雙父母,他們辛勞了一輩子,自從她工作之後,日子這才好過了一些,如果因為她,而讓她的爸媽陷入危險當中,那她所謂的追究真相,還有什麽意義。

鞠姿沉默著,她無法出聲。

“隻要你的道歉一出,我立馬安排你出國,沒有人會煩到你,還你的爸媽,他們要是想留在國內,就留在國內,要是想和你一起出國,我也會安排。”薛靜以為鞠姿這是妥協了,於是語氣也好了一些。

事情辦完,薛靜就朝著兩個黑衣男子眼神示意了一番,又留了一遝錢,這才離去。

人一走,鞠父鞠母就圍著鞠姿,三人都是淚眼婆娑。

“小姿,你有沒有被嚇到?”鞠父擔心的問道。

鞠母還沒有從受驚中回過神,卻也目光緊盯著鞠姿,眼中欲訴的也是鞠父的意思。

鞠姿眼淚掉個不停,看著頭發花白的父母,她怎麽能讓這個家因為自己的原因而遭受重創,可是讓她就此放棄追求真相的腳步,怎麽都無法甘心。

“對不起,都是因為我,讓你們遭遇了這些不好的事情。”鞠姿這才明白過來,她的那些前輩們看向她時的異樣眼神,做新聞這一行,究竟要付出多少,麵對多少,才能有一個真相給大眾。

“隻要你沒事就好,沒事就好。”鞠父念叨著,安下心來。

鞠父鞠母緊握著手,鞠母這才緩過神來,“小姿,我們要不回鄉下去吧。”

鞠母很是緊張,她隻是一個平民小老百姓,哪裏遇到過像是今天這樣陣仗的,即便就是出去擺攤,遇到巡管檢查,也沒有這樣子讓她害怕的。

鞠姿嗓子卡在喉嚨,“媽,你讓我想想。”

鞠姿很是掙紮為難。

鞠母也不催促,她知道這個女兒一直都很有主見,凡是都能把握好分寸。

鞠姿和鞠父鞠母收拾好了家裏,便在自己的房間關著門悶頭苦想,她的麵前是一遝紅紅的鈔票,是薛靜留下來的,她一點都不想收下她的錢,即便這些是摔壞了自己的東西,本該賠付的,可是這錢拿在了手上之後,意義就會變得不同。

想了又想,鞠姿都沒有得出答案,究竟是就此作罷,按照薛靜所說的做,還是堅持她自己的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