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長晴對眼前這個小姑娘很是讚賞,不禁是因為她的勇氣,更是因為她的那份赤子之心。

要是將來因為報道新聞的事,讓她受到了波及,簡長晴願意護一護。

“要是有什麽麻煩,你可以來找我,我會盡我所能去幫你。”簡長晴對著鞠姿說道,隻是她的人情債,也就隻有一次,畢竟她現在都自顧不暇。

鞠姿自是知道簡長晴話外的意思,隻是她到底初生牛犢,這朗朗乾坤,她還能有什麽事,即便是那些人要她的命,為了真相,她也願意奉獻,但是,麵對簡長晴的好意,她還是領了這些好意,“謝謝你,簡小姐。”

客套寒暄完了,兩人這才進入正題,這次鞠姿來,也是因為傅家的事,除了她刊登的那些報道,她想要更深入的挖掘。

然而簡長晴卻不太讚同,現在鞠姿咬上的薛靜,薛靜是傅念琛的媽媽,可到底隻是一個閑人,加上她自己沒有犯事,顏若涵也隻是名義上的傅家孩子,認得也是薛靜為幹媽,倒是還是隔著一層關係,真要追求起來,傅家隻要斷尾求生就能度過這次的危機,並不會動搖威脅到傅家,所以這也是鞠姿還能好端端的在自己麵前侃侃而談的原因,不然早就被傅家的人給‘公關’了。

“我可以提供給你,你想要的那些東西,但是我還是想勸你一句,到底為止。”簡長晴這句勸說是真心實意的,但是她不能為別人的人生做抉擇,如果這是鞠姿所求的呢,不計任何代價都要完成的,她要是再三阻止,也是枉做小人,如果因為她不給,而得罪了什麽,落到別人手上,一個小姑娘隻會更加糟糕,還不如把那些東西給她,讓她護身也好。

“我會思慮好的。”鞠姿並沒有將簡長晴的告誡放在心上,她隻想挖掘一個真相出來,這也是她進入新聞行業,進入M社的原因,她不能辱沒了她這個職業,新聞人就該有新聞人該有素養,如今提到記者,很多人都會在‘ji’這個字上大做文章,好像隻為了出風頭,博得版麵眼球,就可以顛倒是非黑白,不顧事件真相,瞎寫一通,她得對得起良心,對得起她的職業。

鞠姿拿著從簡長晴那得來的資料,興奮之情溢於臉上,隻要有了這份資料,就能更好的佐證她寫的報道。

正欲大展拳腳的鞠姿興衝衝的準備回家寫稿,當她到家裏的時候,就見到她爸媽推的餐車被推倒在地,地麵一片狼藉,鞠姿臉色一變,立馬跑向了家裏。

她家除了她爸媽,還有兩個高大的男人,和一個美婦,一看就是養尊處優,而且鞠姿也認識她,正是她最近報道的筆下人物,傅家的女主人,薛靜。

“爸媽!”鞠姿隻是看了一眼,就轉而喚到她的父母,焦急的打量著他們身上,見沒有傷痕,這才放下心來。

兩夫妻攥著彼此的手,眼眶都紅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