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長晴這才明白過來為什麽傅念琛不想要讓她和顏若涵對上,實在是太吃虧了,有傅念琛媽媽護著,她還沒來得及對顏若涵做什麽,就已經被敲打好幾次了,真要顏若涵因為她出手而有些什麽事,即便師出有名,也恐怕會在傅念琛媽媽的心裏留下一個不可挽救的印象。

顏若涵對傅家是重恩,對傅念琛媽媽更是重恩,所以她已然將顏若涵當自己的孩子一般看待,即便沒有了兒媳婦的身份,她仍然會看重顏若涵。

試問對待自己的孩子,即便是犯了錯,可又怎麽會真正放棄,而不遷怒到她呢。

這一刻,簡長晴才明白過來傅念琛的用心,而那個時候她還在怪他,其實他一直都是在為她著想。

“靜姨,你對我太好了,我不知道該怎麽報答你。”顏若涵被薛靜的回護給感動的哭了,這世上,唯有薛靜是真心對她好的,她也將薛靜當成了自己的母親,她會執著於傅念琛,薛靜也是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她想名正言順的做她的女兒,她的家人。

“好孩子,別哭,都這麽大的人了,該讓人看笑話去了。”薛靜在顏若涵麵前很有耐心,也很溫柔。

這讓一旁幹看著的簡長晴都忍不住油然而生一股嫉妒之情,她的媽媽很早就去世了,即便一直以來生活無憂,但是爸爸一直都很忙,忙於公事,鮮少有陪在她身邊的時候,親情一事上,她倍感淡薄。

哄好了顏若涵之後,薛靜這才重新回歸正途,本來簡長晴懷孕,她不想在這個時候為難她,可是事情已然發生,正待解決,是刻不容緩。

“你就說吧,念琛什麽時候回來。”薛靜沒了最開始的耐性,她覺得簡長晴這女孩子是一點都不誠實,遇事推三阻四,還謊話連篇,讓她很是不喜。

“我不知道。”簡長晴壓下心中的豔羨,如數回道。

“你是真不知道,還是在敷衍我?”薛靜一再被拒絕,心頭就惱了,這麽多年,她嫁進傅家之後,可從來就沒受過這般的氣,就算是混賬如傅念琛,也不敢在她麵前這般強硬耍花樣。

“我沒有敷衍,是真的不知道,這些天念琛的行蹤不定,有時候連飯都顧不上吃,我現在行動不便,已經對他來說是種拖累,要是我知道的話,一定告訴給媽媽。”簡長晴為自己辯解,她又忙著補充了一句,“我討好還來不及,怎麽會想著惹您生氣呢。”

薛靜琢磨著簡長晴的話,確實有幾分道理,簡長晴又是腿腳不便,又是打著肚子,自己還要人照顧呢。

“靜姨,還是我在這等著吧,我等著念琛哥來,您就先回去吧,我也不無聊,還能和長晴說會話呢。”顏若涵順著簡長晴的話往下說,當然,她不是真的想讓薛靜回去,簡長晴慣會討乖賣巧,而薛靜又是個吃軟不吃硬的,真要是讓兩人多加接觸,被籠絡了過去,她就是真的什麽都沒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