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長晴沒有先回答薛靜,而是望向一再從中挑撥的顏若涵。

“你對我的行程到底是挺了解的,昨晚的事,你就知道了,都要以為你在場了。”簡長晴故作驚奇,“你要是昨晚就找來,就正好了。”

薛靜是在等簡長晴的答案,但是聽到她這麽一說,也覺得有些不對勁。

“我也是隔天才聽到的消息,聽到之後就過來了,我也沒想到會這麽巧,念琛哥就忙了起來。”顏若涵意有所指,兩人一來一往打著機鋒。

薛靜是一耳朵一個意思,就是不知道該站哪邊的好。

“好了。”薛靜打斷了兩人,等她們都停下來這才說道,你們誰和我說說到底是怎麽回事。”

顏若涵怎麽可能讓簡長晴搶了先機,她立馬接過話,“靜姨,念琛哥很在乎長晴的,幾乎每天都會來看望她,不如我就在這等著吧。”

她這話也說的沒錯,傅念琛確實每晚都會來,守株待兔,雖然時間是上了點,但是管用就行。

顏若涵的話讓簡長晴和薛靜同時皺起眉。

“讓你一個人守在這等著?”這是個笨辦法,卻是眼中唯一能用的辦法了,薛靜不太滿意,不僅是對於傅念琛的態度,還有簡長晴的態度,傅念琛不在眼前,她就是想發作,一時之間也找不到人發作,可是簡長晴就不同了,人就在眼前。

“靜姨,我知道這樣不好,但我也隻能想到這個辦法了,知著已經好幾天都沒有出現在我麵前了,我擔心他,我保證,隻要人一找到,我立馬就和他一起出國,再不出現妨礙誰。”顏若涵自以為掩飾的很好的朝簡長晴看了一眼,可是在場的人都看到了,也知道這一眼是衝著誰去的。

還能礙誰的眼,不就是簡長晴了嗎,這裏要是有想讓顏若涵離開的人,那也就隻有她一個了。

薛靜很快就會意了顏若涵話中得意意思。

“走什麽走,你才回國,我們還沒好好說上兩句話,你就要走,你訂婚這麽大的事,我還沒和你好好說道,我倒要看看你礙了誰的眼。”薛靜的話除了是說給顏若涵聽的,也是說給簡長晴聽的。

簡長晴垂下頭,她不知道傅念琛媽媽對顏若涵是如此的回護。

“靜姨,我不想你們為難,你就讓我離開吧,這樣對誰都好,你也能過的更開心一些。”顏若涵不知用了多少真情上去,她泫然欲泣,像是忍受著莫大的痛苦,卻無法宣諸於口。

“你這個孩子說的什麽話,難道你以為你走了,我就會過的開心嗎?都是傻話,我是看著你長大的,就和我的孩子一樣,沒差別,你好好想想,我對你和對念琛和傅芮有厚此薄彼嗎?”薛靜當著簡長晴說這番話也是在敲打她,不要以為她如今是傅念琛的妻子,就能做出任何傷害顏若涵的事,隻要她還在,傅念琛沒有和她斷絕母子關係,她就絕不允許簡長晴欺負到顏若涵的頭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