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進行了的八個小時。

早上推進的手術室,到了傍晚終於有動靜。

寧以修從手術出來,身上還穿著手術服,“手術進行的很順利。”

等在手術室外的人,因為他這句話通通都鬆了口氣,特別是傅錦程,要不是有傅念琛扶著,他差點就站不穩了。

他穩住身形,上前一步,緊緊握住寧以修的手,“謝謝你,孩子,真的太感謝你了,這次多虧你了。”

寧以修從來不知道這個男人能脆弱成現在這樣,好像隻要稍稍一碰就會徹底擊倒。

這一刻,傅錦程在寧以修變成了一個普通人。

一個會擔心家人,而害怕無措的普通男人。

“不用謝我,這是我應該做的。”寧以修有些赧然,他的這句應該,不僅是因為醫生,更是因為為人子。

他做醫生這麽多年,手術也做過很多,這一次拿手術刀,是從未有過的緊張,比他第一次執刀,獨自手術的時候,還要緊張。

“好孩子,你是個非常好的孩子,當初是我的錯,我不應該讓你們母子分離,要不是我,你也不會流落在外,你媽媽也不會一直有心病,你們母子更不會反目成仇。”傅錦程是真的後悔了,他回過頭,那些名利權財都是假的,家人親情才是真的。

可是他後悔也晚了,幾十年過去了,最好的時光已經錯過了。

傅家這三個孩子,他是一個都沒有照顧好。

“胡說!”傅老夫人嗬斥。

“媽!”傅錦程不想再生事端,下半生,他不想再謀高位,隻想退休,和家人安享晚年。

傅老夫人剜了他一眼,“怎麽?怕我給你惹事?你小時候犯事,我還沒嫌棄你呢,現在我老了,嫌我礙事了?”

傅錦程哪敢這麽認為,即便是老了,可是傅老夫人依舊是赫赫有名的鐵血娘子。

“我哪敢,隻是現在好不容易孩子回家,我想好好的,將來一家人能一起吃個團圓飯。”傅錦程的語氣卑微的不能再卑微。

聽著兒子隱隱哀求的語氣,傅老夫人也隻好收斂了脾氣。

“我又沒對他怎麽樣。”傅老夫人表情不太自然,“你別記恨你媽了,也別怨他,一切都怪我,是我不讓你媽養你,有什麽怒氣衝著我這個老太婆來就是,大不了,拿命抵給你。”

傅老夫人強勢了一輩子,到了現在, 給人求情,也是一副不畏生死的姿態。

傅錦程張大嘴,很是吃驚。

不僅是他,連傅念琛也是大為意外。

“奶奶,你言重了,誰用你命抵啊。”傅念琛上前攙著傅老夫人。

傅老夫人感覺到手邊的支撐,眼眶微微泛紅,多久了,她一手帶大的孫子沒有這般和她親近了,她們祖孫竟是越走越遠,都快成仇人了。

“您還有兩個曾孫、孫女要疼呢,可別撒手不管我們這些後輩。”簡長晴攙著傅老夫人另一隻胳膊。

兩人一左一右,就好似左右護法。

緊緊團結在她的身邊,又牢牢的將她扶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