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漸漸深了,簡長晴和小布丁都已經各自睡去。

傅念琛輕手輕腳回到書房,打開電腦,點開微博。

自從有了林庭芳的帶領,一個又一個簡長晴昔日合作過的夥伴和朋友也跳出來為她轉發和發聲。

在這麽多人的擔保之下,原本還在指責簡長晴的輿論聲已經一點點低了下去。

傅念琛退出了微博,點開了撥號,給最頂上麵的電話回撥了過去。

電話沒有響超過三聲就已經被接通:“傅總。”

“把那條監控錄像發出去,就現在。”傅念琛眯了下眼睛,眼裏麵的鋒芒有些刺眼。

“是,傅總。”

聽到這樣的回答,傅念琛就掛了電話。

這條視頻他早就已經拿到了,但是越來越不利的輿論環境,發出去也隻會被“正義感”爆棚的網民們詬病,甚至被質疑是假視頻。

如此一來,更加會使輿論頂峰上的簡長晴成為眾矢之的,甚至會為她披上“偽造視頻”的罪名。

傅念琛拿出一根煙,夾在兩指之間,然後叼在唇上,靠近到火機的火苗頂端點燃。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呼出來的煙霧繚繞在他的周圍,又很快散去。

憋了這麽久,終於可以把這個視頻發出去了。在大眾輿論漸漸開始偏向簡長晴的現在,這樣的證據,無疑就好像是錦上添花,有了它,輿論的風向可謂是徹底被帶不回原來的節奏了。

視頻一發出去,微博上就掀起了軒然大波。

一時間,網絡上麵充滿了為簡長晴打抱不平的聲音,還有的,就是叱罵聲。

黑白的視頻裏麵,拍下了簡長晴在原班劇組裏麵受欺負時候的錄像,那些冤枉她的人,責罵過她的,甚至是強烈要求她認罪的人,一下子好像都消失不見。

那些不好的聲音,也沒有再出現。

而簡長晴,一下子從“施害者”變成了所有人擁護的“被害人”。

看見輿論風向變化的原本“正義”的網民,也紛紛刪除掉那些辱罵簡長晴的微博,一個個找到了簡長晴的微博,在她的微博和私信裏留言道歉。

原本在熱搜榜上掛了好幾天熱度一直降不下來的關於簡長晴的話題也不翼而飛,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個新的話題:#職場霸淩#。

原來站過出來指責簡長晴暗箱操作的那些ID用戶一時間被明了真相的網民圍攻,他們的微博評論和私信都已經成為了網民展開罵戰的場地。

一個個網民都在指責他們空口胡說,引導輿論風向,讓自己差點毀了一個這麽好的人。而那些曾經在簡長晴身上發生過的網絡暴力,一件件又再次出現在他們身上。被發短信,被電話轟炸,被詛咒……

網民們如同無孔不入的螞蟻,一絲一毫地將他們的馬甲摘下,然後將他們的信息扒光,掛在微博上。

眾之矢的的對象成為了那些曾經欺負過簡長晴的人,他們也終於體會到了簡長晴的苦楚,但是他們有嘴難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