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長晴抹了一把眼淚,然後一點一點地往下翻。

這是簡長晴的手寫信,她一直認為自己的鼓勵和幫助能夠幫助一個因為經濟而失去教育機會的孩子,所以她每一次資助,都會讓機構的人把她的手寫信帶到受資助人手裏。

一張張手寫信上,都是她自己最熟悉不過的字跡,雖然沒有寫受資助人的名字,但是那種透過屏幕的鼓舞,安慰著簡長晴這些天來收到的委屈,替她不忿。

除此之外,長圖上還列了這些年簡長晴的成就。

一個又一個獎項列在屏幕上。簡長晴怎麽也想不到,竟然會有人為她發聲。

這個世界並沒有那麽灰暗和糟糕,她做的事,總會被人看見的,而她沒有做過的事,亦不會因為人雲亦雲變成她的汙點。

長圖的最後,是一段文字。

上麵寫著:我是一名新聞工作者,類似這樣的惡意炒作事件在新聞界可以說是隨處可見。但這次實在是有些太過分了,簡長晴作為這樣一個善良和成功的人,居然會被人惡意炒作,給她安上一些莫須有的罪名。

本以為這件事會像其他惡意炒作的事件一般,會被時間衝淡,但沒有想到時間竟成了凶手把事件推上高潮的催化劑。是我出手晚了,在此要向簡長晴老師道一句歉:對不起,是我來晚了,是正義遲到了。

簡長晴看著這樣的語句,抬頭看了一眼傅念琛,發現坐在她旁邊也在看這條微博的傅念琛也是紅了眼眶。

這些天所受的委屈和無奈,甚至是恐懼像是綁在簡長晴腿上的幾塊大石頭,在她快要沉溺的時候,一下子鬆了繩結,讓她浮出了水麵。

原來她做的任何事情都不會被人忽略,原來她做的所有東西都有人能看見。她的付出沒有白費,人在做天在看,真沒有做的事,老天不會冤枉她。

簡長晴看著長圖最後的那句“對不起,是我來晚了,是正義遲到了。”

心裏的安慰一下子變成了眼淚,她差一點,就要因為這個破事兒再次離開傅念琛了。

就差一點兒了,要是傅念琛沒有到機場來找她,要是航班沒有延遲,要是沒有那次衝著告別的旅行……

一切的一切,所有的失而複得,她就要再錯過一遍了,小布丁還是那個受了委屈不會說出來讓她擔心的小孩子,還是那個在她的意願下接受自己沒有爸爸的小孩子……

簡長晴再難壓抑自己的情緒,放肆的哭了起來。

傅念琛坐在旁邊,看著哭得越來越凶的簡長晴,他也於心不忍。但是他又何嚐不知道簡長晴的感受。這件事發生了以後,所有的壞消息像是約好了出門的閨蜜,鋪天蓋地而來。鼎盛甚至還一度走到了岌岌可危的地步。而現在,這一切終於有人為她辯解,為她說話,逆著輿論的風向。

這樣的感覺,就像是一個快要沉溺的人在不斷拍打的浪潮之中,出現了一隻要把她拉上岸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