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長晴在傅念琛的注視下突然感覺有些尷尬,她低頭看看小布丁,然後說道:“小布丁說要來看看你怎麽了。”

傅念琛聽到她的話,立馬就站起來了,原本茫然的臉上有些緊張:“啊,嚇到小布丁了嗎?對不起,對不起。”

傅念琛說著,走到小布丁跟前,蹲下了身。

小布丁搖搖頭,然後走到傅念琛麵前,擁抱住傅念琛,小手伸到他的背後,像小大人一樣輕輕拍著傅念琛的背,嘴裏還念叨著:“沒事兒,長腿叔叔,我跟媽媽在這裏安靜地陪伴你呢。你不要不開心了,好不好?”

聽到小布丁的話,傅念琛的眼眶一下子濕潤了。本來簡長晴上熱搜的事情因為自己的冷處理已經引起了更大的反彈,給簡長晴帶來了更大的傷害,他已經感到很抱歉了。現在看到小布丁這麽懂事地來安慰他,他的心又是感動又是更難受了。

傅念琛吸吸鼻子,硬是把滿腔酸意憋了回去。

傅念琛抬頭看了簡長晴一眼,簡長晴發現他的眼眶已經紅了,而眼神裏麵,有很多很多複雜的意味。

受傷的、內疚的、抱歉的,還有無奈。

簡長晴看著傅念琛眼睛裏的各種情緒,心裏酸意彌漫。果然,這個男人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還是跟自己的情緒緊緊相連。這回就連她自己不相信也不行了,她還是愛著他,這麽些天都是靠著自己的心理暗示和死鴨子最硬撐下來的而已。

簡長晴在小布丁身後,無聲地對他做了個口型:我沒事兒,別擔心,不怪你。

傅念琛把簡長晴嘴裏的每一個字都看清楚了,他皺了下眉,然後強扯著嘴角對小布丁笑笑,說道:“小布丁別擔心,我沒事。”說完,又“吧唧”一下在小布丁的臉頰上留下了一個響亮的吻。

要是擱在平時,小布丁早就笑著捂住自己的臉頰,一邊跑開一邊說傅念琛的胡子紮著她臉蛋了。

但是今天,小布丁不僅沒有跑開,而是用兩隻小肉手捧起傅念琛的臉,在傅念琛的臉上親了一下,說道:“長腿叔叔,你不想笑就別笑了,你這樣的樣子,讓小布丁看得好難過噢……”

小布丁兩邊的小眉頭緊緊地皺著,眉心皺成了一個“川”字,小嘴角往下彎著,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

傅念琛聽了這話,一下子愣住了,但是也很快反應過來。自己現在的情緒確實不算是太好,他也實在不願意讓小布丁看到自己的壞脾氣。

傅念琛深深地歎了一口氣,有些為難地開口道:“小布丁,長腿叔叔現在有些忙,要不你先到大廳玩遊戲好不好?等我忙完了,我就來陪你,好嗎?”

小布丁搖了搖頭,然後像是怕傅念琛拒絕她一般,小手環在傅念琛的脖子上,然後奶聲奶氣還有些不容置疑地說道:“不行,長腿叔叔不開心的時候,小布丁都要陪在長腿叔叔身邊。長腿叔叔你去忙吧,我不會阻礙你工作的。我在一邊看著就好。”

傅念琛無處安放的雙手頓了一下,然後擁住了小布丁,有些無奈但也很安慰地說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