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製簡長晴#

#抵製美食劇組#

#簡長晴出來請罪#

簡長晴看著網上不斷刷新的新話題,幾乎全是關於她的,每一條都帶著她的名字,後麵跟著一個熱門的紅字。

一個接著一個的惡毒評論,刷新了簡長晴對言語攻擊力的認知,即便她經曆過這麽多的事,即便她一遍一遍告訴自己,這些人都不知道事情真相,他們都是不明真相的看客。

可在看到這些言論的時候,仍然忍不住氣的發抖。

就在這時。

樓上書房傳來了打砸東西的聲音,“哐當”一聲,響徹了整間別墅。

簡長晴微微蹙眉,鬧出這樣大的動靜,傅念琛該是真的生氣了。

被他用來發泄的倒黴對象,應該就是他桌麵的那盆劍蘭了吧?

一直在大廳玩小熊布偶的小布丁被樓上的動靜嚇了一跳,然後扔了手裏的玩具,“嗚哇嗚哇”地哭著往簡長晴跑來。

“媽媽,我怕。嗚嗚嗚……媽媽。”小布丁抱住了簡長晴的腰,把臉埋在了簡長晴的腰腹之間。

簡長晴打起精神來,伸手輕輕地摸了摸小布丁的發頂,另一隻手上下順著小布丁的背:“小布丁乖,沒事兒的。長腿叔叔再生氣也不會傷害小布丁的,他隻是有些不開心。”

“媽媽,長腿叔叔為什麽會不開心?”小布丁把臉從簡長晴的衣服裏挪出,兩隻眼睛像大葡萄一樣,裏麵還有些晶瑩的眼淚。

“小布丁,每個人都會不開心的。就好像媽媽,有時候也會不開心的。這個時候,我們隻要安靜地陪伴在他們身邊就好了。”簡長晴耐心地說道。

看著小布丁,簡長晴覺得熱搜事件給她帶來的憋屈好像也消散了不少。管他呢?人在做,天在看。到底有沒有做過,是不是暗箱操作,是不是無辜,這一切都有人知道,都有人看見。又何必在意網絡上的這一群人雲亦雲的人呢?

“媽媽,那你能跟我一起去陪著長腿叔叔嗎?我不想長腿叔叔不開心。”小布丁眨巴眨巴著眼睛,說道。

簡長晴看著這樣替人著想的小布丁,心裏十分安慰:“好,但是小布丁要先把眼淚鼻涕擦好哦,長腿叔叔平時這麽疼你,知道你哭了就會更不開心了。”

“嗯!”小布丁用力地點點頭,然後繞到茶幾上,抽了兩張紙巾在自己臉上胡亂擦了擦,扔到了垃圾桶裏。

小布丁牽起簡長晴的小手指,就腳步匆匆地拉著她往樓上走。

傅念琛在書房裏,沒有關門。

簡長晴往裏麵看了一眼,果然,原本在窗台上的劍蘭已經被傅念琛打翻在地,褐色的泥土散落了一地,裏麵還有一枝綠色的枝條。而傅念琛,則坐在書桌前,頭發已經被他狂躁之下的動作揉亂了,他低著頭,細細地沉思著。

簡長晴害怕自己和小布丁的出現會嚇到傅念琛,於是她抬手,在敞開的木門上敲了敲。

傅念琛一瞬間便抬起了頭,他的眼睛裏有些疲憊,也有點茫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