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幾天,簡長晴都沒有出現在攝影棚。而節目的錄製也因為這樣的負麵事件而暫時擱置了,雖然劇組裏的內部人員都了解這件事,但是也不可避免地傳出來了些許抱怨聲。

微博熱搜上的事件卻並沒有因為簡長晴的無聲妥協而慢慢衝淡,反而是被有心人利用了大眾輿論,讓事件越演越烈。到後麵,就連簡長晴背後的傅念琛也被人扒了出來。

簡長晴的話題在微博上熱度不退的時候,就已經有網友把簡長晴的個人信息、私人地址,甚至是個人電話都人肉了出來,甚至還有些自稱為“正義的夥伴”的網友,在電話和信息上不斷地轟炸簡長晴。

而簡長晴對應的方式,也隻能置之不顧,甚至連手機都不敢用,她更怕自己的反抗會激起網絡上對自己更熱烈的討伐。

傅念琛也不敢有所動作,他害怕自己若是再次出手把熱搜壓下,會帶來更大的反作用。

夜晚八點。

簡長晴穿著拖鞋又一次走到玄關。可是那道門卻依然沒有任何要被打開的動靜。

關於她的熱搜已經在微博搜索上麵掛了好幾天,但是熱度依然沒有任何要下降的趨勢。而傅念琛也因為被曝出是她背後的金主,這些天忙得幾乎是腳不沾地。

自從簡長晴和小布丁搬回到別墅之後,傅念琛即便是再忙,也會在晚餐之前回來。但是這幾天,他都是夜裏一兩點才回到家。回到家裏後,還要放輕了腳步回到書房。

簡長晴歎了口氣,她知道是因為自己的事情才會讓傅念琛忙成這樣,連飯都顧不上吃了。她很想幫忙解決,但是看著傅念琛用盡力氣去保護她,她又不想打破那層保護罩。

簡長晴還是開了機,她忽略了所有的陌生來電和信息。她知道那些是什麽,但是她不想看。她又有什麽錯呢?反倒是網絡上這些所謂“正義的夥伴”,搖著“正義”的旗幟,幹著把人逼上絕路的行為。他們根本就沒有聽過自己的解釋,憑什麽就給她安上罪名?

簡長晴打開了微博,在搜索框上打了“鼎盛集團”四個字。

她知道這些壓力都是傅念琛為自己背了,她知道自己要是真的開口問,沒有人會告訴她。傅念琛一定跟所有公司裏的人打好了招呼。

“正義網友自發抗議,要求鼎盛集團交人!”

“數百網民聯名舉報鼎盛集團,要求把暴徒繩之以法!”

“網友舉牌抗議:公道自在人心!鼎盛集團必須給個交待!”

……

簡長晴看著關鍵詞彈出來的微博,裏麵的視頻自動播放了起來。

許許多多的人圍著傅念琛的車,一個個的圍困之下,傅念琛寸步難行。最後,他還是不得不下車安撫群眾,卻被人迎頭砸了臭雞蛋。

簡長晴看著砸到傅念琛頭上的雞蛋液順著他油光發亮的頭發,一滴滴地滴落在他的白色襯衫上。染了他的領帶,汙了他的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