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你回來啦!小布丁很乖,沒有哭!”小布丁的眼睛裏滿滿的都是想念,臉上滿是喜悅。

小布丁的笑臉安撫了簡長晴不少,她心裏的一直盤踞的氤氳也悄悄散去不少。

簡長晴彎下腰抱起小布丁,手指點了點她的鼻尖:“小布丁這麽聽話啊,看來媽媽要給你買新玩具當獎勵才行咯~”

小布丁瞪大眼,驚喜不已的歡呼了起來,“真的嗎?媽媽要給我買新禮物!”

“當然。”簡長晴看她高興的勁,隻有買買買的念頭了

“謝謝媽媽!”小布丁抱著簡長晴的脖子,撒嬌的在她身上的蹭著。

“像是小狗。”簡長晴點了點她的鼻子。

“我不是小狗,我是小布丁。”小布丁辯駁著,“我是媽媽最愛最愛的小布丁。”

“是,是,是,你是媽媽最愛的小布丁。”簡長晴連連在小布丁的臉上親了好幾口。

說完,簡長晴就把小布丁放下,小布丁又重新回到電視機前,撿起剛剛扔下的那個遊戲手柄。

“回來啦?餓嗎?要叫阿姨給你做點吃的麽?”傅念琛笑著看向簡長晴。

“傅念琛,你是不是故意的?”簡長晴皺著眉頭,兩隻眼睛裏都是不爽。

傅念琛放下遊戲手柄,摸摸小布丁的腦袋,“小布丁先自己玩,我跟媽媽說點事。”

“好!”

傅念琛坐到沙發上,然後問道:“什麽故意的?”

簡長晴手臂盤在胸前,坐到了傅念琛對麵,說道:“你存心的吧?把劇組的人都換掉,讓我們重新拍一遍,拖延時間是不是?你到底想幹什麽?”

傅念琛挑了挑眉毛,說道:“我就是想跟我自己的女兒多呆幾天,難道這都不行嗎?”

聽到這樣的回答,簡長晴感覺自己直接變成了一節火車頭,頭頂上“嗚嗚嗚”地在冒煙,她氣的快要炸開了,變成爆米花了!

“不行!我跟你講,傅念琛,你別想著搶走我的女兒!”簡長晴低聲地吼道,吼完之後她還看了一眼小布丁,發現小布丁還在全神貫注地打遊戲,她就放心了許多。

“我沒有搶,小布丁她就是我的女兒,我隻是想跟她多呆一些時間而已。”

“傅念琛,你怎麽答應我的,你說你不會糾纏我們的!現在呢?你存心拖延拍攝時間,你就是想把小布丁從我身邊搶走!我就不應該相信你那套哄人的鬼話!”簡長晴眼眶都紅了,眼睛裏含著晶瑩的眼淚。

傅念琛不是沒有見過簡長晴因為在乎小布丁而情緒失控的樣子,對於小布丁,簡長晴總是十分敏感,他有些後悔自己又說些氣話來氣她,讓她難受。

傅念琛挪了挪屁股,坐到簡長晴旁邊,手臂環著她的肩膀,溫熱厚實的手掌在她纖細的手臂輕撫,嘴裏還輕聲地說道:“沒事沒事,別哭,我不搶我不搶。小布丁是我們的孩子,我又怎麽舍得她離開你。別哭,拍攝時間再怎麽延長也隻有十幾天,但是我卻缺席了小布丁的前三年,我隻是想多跟她相處而已。我保證!我發誓!”傅念琛停下安撫簡長晴的手,舉著三根手指在她麵前晃悠了幾下,“沒有孩子媽同意,我絕對不會強行帶走小布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