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長晴吸吸鼻子,用指腹擦去就快要順著臉頰流下來的眼淚,抬起頭直勾勾地看著傅念琛,悶悶地開口道:“真的?”

傅念琛看著自己麵前的簡長晴,不禁有些窒息。

她還是跟以前一樣,一點都沒變。這麽多年了,她沒有以前那樣的瘦削,已為人母之後有些長胖,但是卻比之前更好看了。此時此刻的簡長晴眼睛和鼻子都像被凍紅了一樣,晶瑩剔透,像一隻貓咪的小肉爪,輕輕地撓在傅念琛的心尖。

傅念琛忍不住笑了,他用拇指輕輕揩去簡長晴臉上的水痕,溫柔地出聲哄到:“真的,我傅念琛什麽時候騙過你啦?別哭了,知道嗎?你哭得時候啊,鼻子就像一根小胡蘿卜,我怕我忍不住就會吃掉了。”

簡長晴回過神來,伸手推開傅念琛在她臉上停留的手,然後挪了挪位置,拉開了自己跟傅念琛之間的距離。

“傅念琛我告訴你,正常拍攝時間是三個月。我現在就再給三個月時間你,過了這三個月,無論拍攝進程有沒有完成,我都要帶小布丁走。”簡長晴垂著眼皮,語氣中有些毋容置疑,身上的氣場也有些冷。

傅念琛皺了皺眉,三個月?小布丁被她帶走的時候連一歲都沒有,現在給他三個月就可以彌補完那三年裏小布丁缺失的父愛了嗎?開玩笑!

簡長晴靜默著,她在等待傅念琛的回答。跟傅念琛的日子裏,她早就知道,這個男人說一不二,又怎麽會這麽容易放過她的孩子?如今的他實力更盛,遠不止以前那些小手段了。要是他真的想搶,什麽時候輪到她簡長晴插手?現在的討價還價是簡長晴的一個賭,她在賭,賭傅念琛對自己的愧疚,賭自己還在傅念琛的心裏麵占據一席之地。

傅念琛沉默著,他也不知道自己應該如何。的確,他是想簡長晴和小布丁母女倆重新回到自己身邊,但是他不想再像以前一樣逼迫簡長晴了,她過得太苦了,他不舍得。

偌大的客廳裏沒有人說話,隻有電視裏遊戲的音效和小布丁時不時傳來的“咯咯”的笑聲。別墅裏的氣溫好像突然驟降到零下,簡長晴和傅念琛之間的沉默拉鋸戰還在進行,沒有人願意出麵打破僵局,也沒有人敢打破僵局。

最後還是傅念琛服了軟,三個月就三個月吧,他們總會再見的。以簡長晴這麽倔強的性子,尤其是在孩子的事上麵,她更是不會退讓一步。

傅念琛深吸了一口氣,然後重重地呼出。

“好,三個月,我答應你。在這期間,我不會再有小動作。三個月到期,你就可以帶小布丁回國外,我不會再糾纏你們。”傅念琛的聲音有些沉悶。

還是敗給你了,簡長晴。

不過敗給你,也算是我的幸運。

簡長晴點了點頭,然後便起身走到小布丁身邊,拿起地上的遊戲手柄,陪小布丁玩了起來。

傅念琛看著倆人的背影,心裏歎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