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丁直勾勾盯著簡長晴,大大的眼睛滿滿當當都是她。

“怎麽了?”簡長晴被盯得久了,沒辦法忽略掉拿到炙熱的眼神。

小布丁捏著自己的衣角,指腹摩挲著,“媽媽,你不開心嗎?”

簡長晴愣了一下,她從不將負麵情緒帶到小布丁麵前,即便不是笑吟吟的,但也不會苦著臉。

“你怎麽會這麽問呢?”簡長晴笑嗬嗬的問著,她調整著表情,盡量不讓自己的負麵情緒影響到孩子。

“因為你看起來不高興。”小布丁很是擔心的樣子。

“沒有,我沒有不高興,和小布丁在一起,媽媽就很開心了。”簡長晴摒棄心中的雜念,專心致誌的和孩子相處。

可是小布丁卻沒有因此就被勸服,反而道,“媽媽要是不想笑可以不笑,每個人都有不開心的權利,不開心的時候,我可以聽媽媽說不開心的事。”

難怪都說女兒是貼心小棉襖,簡長晴心裏早就軟成了一片。

“都是媽媽工作上的事,現在下班了,不開心就留在那了,現在happyhour,當然是開心的啊。”簡長晴的心被治愈了些許,有小布丁的陪伴,她總是快樂的。

小布丁將信將疑,“真的嗎?”

“當然呢。”簡長晴又道,“要是小布丁能給我一個親親,那就更好了。”

小布丁二話不說,湊到簡長晴麵前,在她臉頰親了好幾口。

“那現在心情好些了嗎?”小布丁眨巴著眼睛,隨時還在再親上幾口。

簡長晴這次的笑是發自真心的,有這麽一個活寶在,她怎麽可能不開心。

“夠了夠了。”簡長晴也照著小布丁的臉親了兩口。

母女倆你一口我一口的,膩歪的不行。

“看來我來的不是時候。”寧以修打斷了母女倆人親昵的畫麵。

簡長晴不好意思的看向在家門口等著人。

小布丁蹦蹦噠噠的跑了過去,寧以修長臂一撈,把人抱了起來。

“寧叔叔!”小布丁也在寧以修的臉上落下一吻,

香香軟軟的團子,有治愈人心的能力。

“我們小布丁今天很開心?”寧以修受到如此的熱情的待遇,有些受寵若驚。

“媽媽今天不開心,媽媽說隻要我親親就能開心起來。”小布丁一下就把簡長晴給賣了。

簡長晴根本就來不及阻止,就被出賣了個徹底,她有些迥然,成年人的想法可比小孩子要複雜。

“今天不開心嗎?”寧以修關心問道。

簡長晴沒辦法用應付小布丁的說辭來應付寧以修,“有些工作上的事不順心。”

寧以修皺眉,自從回國起,簡長晴就沒有開心過。

“需不需要幫忙?”寧以修問道。

“不用了。”簡長晴不是客氣,而是那些問題不是寧以修能幫到的。

“那要聊聊嗎?”寧以修沒有就此放棄。

簡長晴一邊開著門一邊道,“不是什麽大的問題,等我真的解決不了的時候,再找你聊吧,到時候你可千萬不能躲啊。”

寧以修看著她,眼眸深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