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了房門,簡長晴就去廚房了。

寧以修陪著小布丁玩耍。

“今天媽媽為什麽不開心,你知道嗎?”寧以修還是沒有放下心,他問著小布丁情況。

小布丁搖頭,“我不知道呀。”

“那寧叔叔交給你一個任務,打聽打聽媽媽為什麽不開心的事,然後偷偷告訴我,行嗎?”寧以修小聲商量著。

小布丁鄭重其事的點頭,“就隻有我們兩人知道,不告訴媽媽?”

“不告訴媽媽,因為媽媽也不告訴我們。”寧以修的邏輯非常通。

小布丁想想,點了頭,“好的呀,那我每天去問問,不告訴媽媽。”

兩人商量著小秘密。

“你們聊什麽呢?頭都湊在一起了。”簡長晴端了一盤菜從廚房出來,就看到兩人交頭接耳神秘兮兮的樣子,一看就在商量著什麽不得了的事。

“哎呀,媽媽,你別問了,這是我和寧叔叔的秘密,是不能告訴你的,要守約,保密。”小布丁妝模作樣的搖著頭,嚴肅的和小老頭一樣,接著就抿嘴,還做了一個拉上拉鏈的動作,以示自己絕不開口。

簡長晴搖頭,“現在就開始和媽媽保密了,真傷心呢。”

看著簡長晴露出傷心的模樣,小布丁就慌了,她無措的看向寧以修,很是為難。

“長晴,你欺騙一個小孩子,可不太好哦,而且還是一個非常乖非常乖的小孩子。”寧以修接受了小布丁的求助。

被寧以修一提醒,小布丁哪還會不知道是簡長晴在故意嚇她。

“媽媽壞!”小布丁撅著小嘴扭過頭去,躲到了寧以修的身後去了。

簡長晴見小布丁惱了自己,愣了一下,現在無措的人換成了她。

“寧學長,幫我說說好話唄。”簡長晴隻好求到寧以修名下了,誰讓小布丁惱了她呢。

寧以修也精明,大好機會擺在麵前,他立馬就抓住了,“行啊,不過我可有個條件。”

簡長晴連忙雙手合十,拜求,“行行行,什麽條件我都答應了。”

簡長晴沒真上心,隻當是寧以修在和她逗樂。

“寧叔叔!”小布丁扯了扯寧以修的衣角,“還有我,我也有要求。”

“行。”簡長晴一口應下,“我都答應,不要不理媽媽好不好。”

小布丁嘴角已經彎起,她哪裏真的會生媽媽的氣,就是有不高興,轉頭就給忘了。

“我今天要吃兩份焦糖布丁!”小布丁直接開價。

簡長晴皺著眉,她每天都控製著小布丁的糖分,怕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好不好嘛。”小布丁湊到簡長晴麵前,“我就吃兩個!”

簡長晴的心早就化了,哪裏抵得住小布丁這軟軟綿綿的嗓音。

“行吧。”她一口應下,明天減分量吧。

“耶!”小布丁蹦蹦噠噠的竄到了寧以修麵前,寧以修順勢就抱起了她,“現在高興了嗎?”

小布丁點頭,“高興,我能吃兩份焦糖布丁了。”

她伸出兩根肉嘟嘟的手指,眼睛都笑彎成月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