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夜幽塵這麽說,雲錦若隻覺得自己胸口上插了把刀子,還不見血的那種,疼得要命。

名字是很好聽,可這本尊的容貌......唉,不說了,說了又要被插刀了。

為了掩飾尷尬,雲錦若繼而問道:“對了,還不知道公子尊姓大名?”

夜幽塵抿了抿唇:“幽塵,叫我幽塵即可。”

“幽塵,幽塵......很好聽的名字。”

說這話的時候,雲錦若仔仔細細地盯著夜幽塵的臉上看,夜幽塵覺得有些莫名:“怎麽了?姑娘,剛才為何一直盯著在下看?”

“幽塵,你的臉色看起來很蒼白,而且呼吸有些不穩,是太過勞累了嗎?”

被雲錦若這樣子毫無顧忌地直呼名字,夜幽塵隻覺得心頭有種怪怪的感覺,輕輕一歎:“沒事,出生就落下的毛病,等會兒到了京都休息一下就好了。”

雲錦若連忙說道:“這怎麽能行?!這樣子下去,你的身體會被逐步拖垮的,幽塵,你這兒有沒有銀針?我給你施幾針吧。”

夜幽塵有些驚訝:“你......懂醫術?”

“略懂略懂,我來給你把把脈吧。”

言罷,雲錦若直接拉起夜幽塵的右手,按在脈象上,仔仔細細地傾聽起來,沒有絲毫避諱。

夜幽塵病白的臉上閃過紅暈,心跳慢慢加速,感受著手上的觸感,自己還是第一次同女子這樣親密接觸呢......

雲錦若,這位姑娘雖說醜了些,但行事不拘小節,透著灑脫之風,眼神清澈,一片淨明......

雲錦若沒有意識到夜幽塵正觀察著自己,皺了皺眉:“體內脈象很混亂啊,這可能是積累很久的病根了,如果想要完全驅除十分困難。”

夜幽塵垂了垂眸子:“老毛病了,看了許多大夫都沒有辦法。”

這麽多年,隱居在幽穀之中,不知尋了多少所謂的神醫,吃了多少藥,病情卻還是一直沒有起色,夜幽塵已經完全放棄希望,能活多久就活多久吧,此次回來京都,也是為了陪在自己親人的身邊,哪怕是死,最後夜幽塵也想死在這片生自己養自己的土地上,而不是在幽穀孤零零地死去。

忽然雲錦若開口:“我有辦法治好你。”

治好?

夜幽塵不可置信地看著雲錦若:“你,你說什麽?”

“但我需要患者的絕對配合,你身上的病根落了許久,這是很嚴重的問題,但更嚴重的是這麽多年你嚐試了很多種方法,用了很多種藥,有些藥的藥性可能起了作用,但有一些藥副作用極大,而且對你的病情完全是百害無一利,一開始治療的過程會很痛苦,而且要完全痊愈,必須要三個月的時間。”

雲錦若不是在開玩笑,這種病不管在古代還是現代,絕對是醫學上的絕症,但是雲錦若身為最高軍區的神醫,她的醫術境界可以達到“閻王要你三更死,她雲錦若絕能留你到五更”,人稱鬼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