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白皙的手自金黃色的簾子內拉開,露出了內裏人兒的麵容,微陽輕輕灑在了他的身上,一襲月白色長袍,淺金色的流蘇在袖口邊旖旎地勾勒出一朵半綻的紫荊花,白皙的麵容,仿若置身於月光般透明,薄唇微微抿起,眸子柔光漣漪,靜靜地看向雲錦若。

果然是個極品大帥哥,還是溫潤美男!

雲錦若直接垂頭捂臉,她雖然還沒真正看過這幅身體的尊容,但是從美人兒還有這兩個侍衛的反應可以看出——很醜,醜的真的驚天動地!

雲錦若不想要給這麽個溫潤的帥哥留下噩夢般的印象。

夜幽塵微微張了張嘴,隨即從馬車上跳下,徑直走到了雲錦若的麵前。

兩個侍衛驚呆了:“公,公子?”

“這位姑娘,我們也剛巧要返回京都,如若不嫌棄,姑娘可跟我們一起前去?”

聽著夜幽塵溫柔的話音,雲錦若稍微移開了兩根手指之間的距離,小心翼翼地露出眸子:“真,真的可以嗎?”

夜幽塵笑了笑,將雲錦若的手拉了下來,定定看著雲錦若這幅醜顏,臉上沒有絲毫嫌棄之意:“姑娘不必覺得自卑,容貌這些不過是身外之物,人的內在才是最重要的,不要為了那些不懂得欣賞你的人而難過,人活著本應該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在下替我那兩個不懂事的侍衛給姑娘賠罪了。”

好,好感動!

雲錦若簡直想哭,這個世界上真的存在有這樣的男人,溫潤,儒雅,氣質傲然,卻又如此體貼——好感度暴漲!

“謝,謝謝你。”

被美人兒和那兩個侍衛打擊的原本快要破碎的心又漸漸痊愈了起來,沒那麽難受了。

“隨我來。”

兩人緩緩走回馬車邊上,夜幽塵掃了一眼雲恒和雲風:“雲恒,雲風,給姑娘賠罪。”

自家主子都這麽說了,雲恒和雲風還能說什麽呢?隻怪自家主子真是太好人了,不過這幅尊榮,主子也能麵不改色,真是厲害。

雲風和雲恒自馬上跳了下來,朝著雲錦若行禮道:“對不起,姑娘,剛剛是我們出言不遜,請姑娘不要計較。”

雲錦若連忙說道:“沒,沒事。”

有夜幽塵這麽個體貼溫潤的美男在,就算雲錦若想發火都被澆滅了。

跟著夜幽塵上了馬車,再度啟程,直奔著京都而去。

雲錦若看著馬車內這暗紫色裝飾的軟毯,雖說顏色十分低調,但這布料摸起來絕非凡品,看那兩個侍衛的態度——這個男人絕對非富即貴。

夜幽塵掀開簾子,望了一眼窗外的景色,微微一笑:“這裏距離京都已經不遠了,很快就能到達,不知姑娘芳名?”

眼見大帥哥發話,雲錦若特別仔細地解釋道:“我叫雲錦若,雲彩的雲,錦衣的錦,若是的若!”

雲.....錦若?

聽起來似乎有點熟悉,但夜幽塵畢竟離開京都太久,已經記不大清了,微微一笑:“很好聽的名字,很適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