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司也從不遠處跑回來“怎麽了?一下車就打噴嚏,是不是昨天晚上凍著了。”

“沒有,不是感冒,就是有東西嗆著我了。”唐暖安慰道,讓兩人放寬心,隨後又深吸了一口氣。“阿嚏。”果然又打了一個噴嚏。“沒錯,就是有一股味道嗆鼻子。”

“阿嚏。”

一旁的明溪也打了個噴嚏。

“就是有一股嗆鼻子的味道。”

顧司深吸了一口氣,“的確,我也聞到了。”不過顧司沒有打噴嚏“好像是硫酸的味道。”

顧司走去遠方,轉了一個圈,順著味道越來越濃的方向。看到了一家造紙廠。

“造紙廠用的到硫酸嗎?”顧司嘟囔了一句,接著往前走去,突然想起了什麽“你們先回車裏坐著。”長時間吸入硫酸氣體對呼吸道有損傷,而且不可逆,不知道是不是傳言,不過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吧。顧司還是提醒了她們。

看著二女回車裏坐好,顧司接著往前走去。看到了一個隱秘地方有一個排水口,大概有一尺左右,正在往黃浦江裏排著汙水。

黃色的汙水上飄著白色的泡沫,泛著一股刺鼻的酸腐味。“這難道沒人管嗎?”

看著黃浦江湧動,潮水不停歇的流向遠方,“奧。”顧司明白了。

隻要在早晨沒有人來的時候,把汙水排入黃浦江,等到人多的時候,這點汙水早就流入遠處的大海裏消失不見,查無源頭,當然沒有人管。

“這裏……好像是湧盛集團的造紙廠。”顧司看著不算遠的廠房,想到了這家廠子的主人。不管是誰,不能讓他逍遙法外。顧司如是想道。

顧司掏出手機,拍下照片,連忙跑回車裏。他可不想讓別人看到,尤其是造紙廠裏的人,這可是他翻身的最好證據。

“怎麽了,這麽傻笑半天了。”明溪看著回到車裏坐著就開始傻笑的顧司,莫名其妙。

“誰知道他。”

“哈哈哈。”顧司從憋笑變成了仰天大笑。“走走走,回公司。”顧司現在心情很好,他終於有了可以和那幾位老人談判的本錢。

回到公司,正好八點半,顧司心情大好,和唐暖明溪躲到了辦公室裏,從保衛科那裏用公司內網接入了監控,看著一號會議室裏的一舉一動。

到了九點,開始有人進來了。

“人事部副經理楚錦,人事部一組組長趙天平,人事部三組組長張自遠,人事部四組組長朱晴遠,人事部五組組長周敬軒,人事部六組組長鄭天奇。”顧司看著這點人,“都是人事部的啊。”

“這六家就這麽點人嗎?”

顧司搖搖頭,“絕對不止,這點人都是各家的長子,剩下的,沒有資格參加。”顧司站起身,“二位姐姐,你們就先看著,我先過去了,估計那幾位老人也得來,我身為晚輩,不能比他們去的晚。”

二女點點頭,“嗯,快去吧。”異口同聲道。

顧司走了出去,坐著直梯到達16樓,這裏是會議室所在的地方,也是公司最重要的地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