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總好。”一個穿著保安製服的男人跟顧司打招呼。

這裏是監控室,監控整個光未集團總部。所以才說這裏是整個光未最重要的地方之一。

看著這人有點局促,顧司微笑了一下,叮囑道。“仔細一點,你這管的可是整個集團的安全命脈,千萬別出了什麽差錯。”

“是。”

看著那人臉色還是不太正常,而且欲言又止的樣子,顧司一頭霧水,但是又有董事會要開,所以也沒理會就走了。

前往董事會舉行的一號會議廳的時候,顧司留了個心眼,給唐暖打了個短信。讓唐暖給保衛科打電話,讓保衛科派人來監控室看看有什麽問題,及時聯係。

推門進入了一號會議廳,幾天前還是垂頭喪氣的模樣,今天仿佛變了一個人,意氣風發,還有點看熱鬧的心思。

踩著點進入會議室,果然還是這麽六個人,吊兒郎當的樣子。

“喲,這不是顧大少爺嘛。”

顧司徑直走到首位坐下,循聲看去,張家二代張自遠,也是前幾天欺負自己姐姐的那個人。

顧司端起桌子上的水杯,喝了一口。“多說無益,提出你們的條件吧。”

“好,既然如此,我們也就不廢話了。”站起來一個人,負手而立。

“原人事部副經理楚錦,楚家長子,好,我聽聽你們的條件。”顧司目光炯炯,放下水杯。

“一,向董事會遞交辭呈,離開光未。”

顧司閉上了眼,不置可否,在他們眼裏這已經是無可奈何認命的樣子了。

“二,交出所有光未內部資料,我們不排除你在離開光未後泄露機密的可能性,避免對公司造成損失,請你在離開光未前主動交出光未所有機密資料。”

顧司感覺到了什麽——一種被監視的感覺。他還是沒有動,他不知道這種感覺的來源。

顧司的辦公室,兩女也在電腦前看著董事會的情況。

“小司這是怎麽了?”

“這就是他想出來的空城計?”

明溪聳聳肩,繼續看著屏幕“我怎麽看怎麽像一隻待宰的羔羊。”

“別說...”唐暖仔細看了看顧司所在的方位,“還真挺像。”

一陣手機鈴聲傳來。

明溪聽了聽,確定不是自己手機鈴聲之後拍了拍身邊的唐暖。“小暖,你的電話。”

“啊?”唐暖扭過頭來。感受到褲兜裏的震動,“奧”

唐暖掏出手機,“欸,小妤的電話?”

向右滑動接通。“喂,小妤。”

“是啊,怎麽了?”

一陣的沉默之後。“沒問題,我去和阿司解釋。”

“掛了啊,拜拜。”

掛斷電話,明溪從視線屏幕上轉到唐暖身上。“怎麽了?”

“小妤的電話,她是常叔的女兒。”

“人事部總監常廣?”

“對,聽他說今天這個董事會就是一個局,一個純粹是顧司表演的一個局。”

“有什麽目的?”

“就是那幾個老人看看阿司的手腕,看看阿司能不能真的把集團帶出現在這個泥潭。”

突然監視器裏發生了變故,闖進了一個不速之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