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董事會,定在了上午九點,時間不早,一夜未眠的顧司早早地就起床收拾,洗漱完成,又做好了飯,才剛剛早上六點,顧司叫醒了明溪和唐暖起床吃早飯。

早飯很簡單,一貫的北方早飯,清粥,小菜,加上一人一份的蛋炒飯,顧司的蛋炒飯比很多人多了一道工序,就是加上一勺老湯,燉肉燉骨湯都是這一鍋老湯,次數多了,加的水多了,這一鍋湯足足喝了十年,味道越來越醇厚,越來越香。

三人吃完了飯,依舊是老規矩,顧司去外麵開車,明溪和唐暖刷鍋刷碗,她們兩個都沒有化妝的習慣,唐暖是警校不允許化妝,明溪是以前的日子過多了沒有習慣化妝,即使現在因為顧司,但是天生麗質,化不化妝都是一個樣子,用她們的話說就是——不想戴著個化妝化出來的假麵具示眾。這很壓抑,顯得不自然。

這時才剛剛早晨六點半。很多S市人才結束夜生活不久,正是睡得香的時辰,他們就像是來旅遊的過客一樣,依舊保持著家鄉的習慣,至於唐暖,她上警校的時候比這個起的還要早,因為早起拉操晨練,軍事化管理出來的全都是精英。

顧司身為光未集團總裁,這次董事會的主要人物,也是主角,自然沒有早到的道理,踩著最後一分鍾進去就好了。所以三個人在S市的馬路上開著車沒有方向。

“要不去黃浦江邊吧,吹吹江風,腦袋更清醒一點。”明溪坐在車上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好主意。”唐暖應聲道。得到了一個人的肯定。“說不定還能看看日出呢。”

顧司坐在駕駛位上,揉了揉眼睛,看著天際剛升起的太陽,確定自己沒看錯之後,才反擊唐暖“老大啊,太陽早在一個小時以前就升起來了,麻煩您老人家能睜開眼看看嗎?”

睜開眼?顧司說的沒錯,除了吃飯和搶車的時候,唐暖的眼睛一直是閉著的,長長的睫毛蓋住了眼睛閉合的一絲縫隙,被陽光照出一片黑影垂在眼瞼上。

唐暖終於睜開了眼,看了看天邊的太陽,“欸,的確出來了啊。”

“小迷糊。”

“小傻瓜。”顧司這次終於扳回一城。

“那就去吹吹江風吧,說不定有什麽好主意了呢?”

剛剛扳回的一城轉瞬間又被奪了回去。

三個人,兩個同意一個中立,去黃浦江邊吹江風的事就這麽決定了。

到了江邊,一路沒有堵車情況發生,所以才剛剛七點半。

顧司找了一個停車場,停了車,步行走到黃浦江邊。“不錯,吹吹江風是清醒了不少。”

潮起潮落,水流不算湍急,但是這風可沒有半點開玩笑的成分,太陽還沒來得及把空氣燒熱,昨晚僅存的最後一絲江風直直的打在三個人的臉上。

唐暖下車揉了揉眼睛,看了看周圍的景色,“阿嚏。”剛睡醒的唐暖打了一個大大的噴嚏。

“小暖,怎麽樣?沒事吧。”剛下車的明溪跑過來問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