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卿勳。”唐暖認出了這個被叫做張哥的人。

那人看了一眼唐暖,頓時呆住了,手裏的手機也掉到了地上。

回過神來,把鏈子拽下來扔到地上,係上了襯衫的所有扣子,一個立正,敬禮,無比熟練。

“隊長,獵狼一隊隊員張卿勳向您報道,請指示。”

這人是唐暖在警校的同學,是她的學弟,也是她手下的隊員。

唐暖走過去,看了看張卿勳,繞著他轉了一圈,上下打量,停在了張卿勳正前方一步的位置上。

身為警校的尖子生,唐暖隻比張卿勳矮半頭,一米七多的身高,嚴肅的表情,和以前不堪回首的回憶,以及現在自己的樣子,張卿勳感受到了越來越濃的愧疚。站在那裏局促的一動都不敢動。

“隊長,……我……”

還沒等張卿勳說話,唐暖的眼睛忽然淩厲,眼中一抹寒光閃過,飛起一腳,直踢張卿勳的胸口。

張卿勳倒退兩步,被他的手下護住,有幾個衝動的還想掄著棍子上前教訓唐暖。

張卿勳站起身,按著胸口,對上前的幾個人怒喝道。“回來……咳咳……都給我滾回來。”

幾個人看著頭領發話,也就退回人群之中。

張卿勳捂著胸口,走上前去,接著雙手下垂,立正。

唐暖看到這幅樣子,眼中難免失望。“這就是你手底下的渣滓?”

“對不起,隊長,讓你見笑了。”

唐暖直視著他,不免嘲諷“嗬,讓我見笑?你這是什麽意思?”

“……”

唐暖的語氣略微緩和,“人生都有選擇,就像你我一樣,選擇了上大學。在大學入黨,來,告訴我,你還是黨員嗎?”

“隊長,是。”

唐暖突然話鋒一轉,原來是在積蓄力量。“你告訴我,你的入黨宣言是什麽?”

“為人民服務。”

“這就是你為人民服務的樣子嗎?虧你還是個黨員,你自己不知羞恥,還要讓所有警校同仁為你蒙羞。”唐暖頓了一句。“你還是我獵狼的成員,我都替你丟人。”

“隊長……我……”張卿勳還想解釋一翻,被唐暖無情打斷。

“帶著你的人,趕緊滾,越遠越好,下一次再讓我看到你這個樣子,中國監獄多的是,多你一個不多。”

“是,保證完成任務。”張卿勳又敬了個禮,揮手一呼“走。”

一群人看了看自己的頭,看了看唐暖,跟著自己的頭走了。

楚啟源在這邊沒被發現,他哪會想到自己叫來的人會是唐暖的同學,還是她的手下,這讓他尷尬不已。

“李叔。”唐暖看著事情解決,叫著身後的李一平。

李一平連忙上前,“少奶奶,您說。”

唐暖深深地看了一眼自己的母親,這個不久之前還要拿自己的下半生換來父親進步的母親,唐暖扭頭上車。“去機場。”

“是”

三輛車順著小巷子的方向開去,越來越遠,直奔機場。

太陽會升的越來越晚,但還是會每天升起,有時被烏雲遮住,但不代表太陽沒有升起,隻是看不到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