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你很愛藍奇諾嗎?”

“恩,我很愛很愛他,從他第一天來這裏求職開始,我就控製不了自己的喜歡上他了。也是在那一刻,我相信了一見鍾情。他離開雜誌社,說要回國去時,我本也想和他一起回國的,可是,好巧不巧的在那個時候,我被總部安排去了美國。”

“他,知道你愛他的嗎?”

“恩,知道的,但他並沒有給我任何答複,我也不知道他的心裏到底有沒有我。不過,沒關係的,我相信他一定會回來的,會回到雜誌社,回到我身邊來的,我一直堅信!他說過他回去隻為了一件事,找他多年前失去的一個好朋友,不知道現在他找到了沒有,我怎麽也聯係不到他。你說你是他的朋友,那你應該知道他在哪裏吧?!他有沒有給你們提到過我呢?他有沒有告訴過你們,我們在維也納的日子是多麽的開心呢?他會回來的,會和我一起生活,我們一定會···”總編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我聽著她的那些幸福的話語,心是那樣的痛。

我也好希望小綠豆能回來,回來和我們一起生活。可是···

“總編,這些都已經不可能了!”我對著總編說出了一句很殘忍的話。

“怎麽會?藍奇諾他一直是個很講信用的人!”

“他,已經走了!”

“走了?去哪裏了?!”總編從椅子上站了起來,然後走過來,使勁搖著我的肩膀說:“格格,你告訴我,他到哪裏去了?他走哪裏去了?!”

“藍奇諾他,他死了,他死了!”我大叫著說出了這句話。

我強忍著眼淚不讓它落下來,我不能再哭了,我應該堅強,因為藍奇諾一定不想看到我的眼淚。

“不會的,格格你,趕緊出去做事吧,Beryl會安排你的工作的!”總編一點也不相信的樣子,她鬆開手,回到了她的椅子上重新坐了下來。

但是,我依然想要告訴她真相,希望越大,失望就會越大,她美麗的夢現在已經空了,就不能讓她以後再知道的結果是得到的深深的絕望。

“總編,我們都是傻瓜,他一直有先天性白血病,他兩個月前就離開這個世界了。他是微笑著離開的,因為他來這個世界已經無悔了。總編,你相信有天使的存在嗎?!他一定會是天上最好的那個天使,他陪著我們的,他在我們身邊的,一直一直都不曾離開。他喜歡維也納,所以我來這裏了,來這裏完成他在這裏的所有的夢想,我知道他在幫我的,他在上麵一直看著我的。他一直是一個堅強的孩子,他在這十九年中做到了最好,有他愛的人,也有愛他的人,他已經無悔了。他被埋在上海,他陪著他最愛的妹妹,他媽媽是一個不貞的女人,卻有一個這樣優秀的兒子,我們應該帶著他所有的希望,堅強的好好的活下去!”

我說完後,從背包裏拿出了口琴,吹了那首《藍豆和綠豆的曲子》,總編,她一定有聽小綠豆吹過這首曲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