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你看!”

聽卡卡說著,我轉過頭,看見:卡卡的顯示屏幕上出現了一個小男孩,坐在一個街道的中央,來來往往的全部都是外國人,地點是維也納,因為有一天我和亦陽去過那個的地方。那個小男孩坐在地上一直哭一直哭,像是被全世界拋棄了一樣。

“這是亦陽?!”那個小男孩眉宇間有和左亦陽一樣的氣質,眼睛漂亮到不行!這時,突然從卡卡的喇叭裏響起了左亦陽的聲音:“嗨,你會是誰呢?!卡卡願意把這個放給你看,那說明你是卡卡第二個信任的人呢,當然,卡卡最信任的人是我啦!你剛才看到的那個畫麵是我啦,是不是很可憐呢?!我自己看著都這樣認為,這是我對自己最早的印象。我是一個沒有人要,被所有人拋棄的孩子。我是中國人,流著炎黃子孫的血,但我不知道為什麽我那麽小的時候會坐在維也納這個城市的大街上哭得那麽悲慘。我從來沒有見過我的爸爸媽媽!這個世界上我沒有一個親人,但我卻有很多的朋友,但一個知心的好朋友卻沒有。他們看到的隻是我光鮮的外表罷了。我很想能有一個知心的好朋友,但不知要到什麽時候才能出現那樣的一個好朋友。不過沒關係,十八年我都過來了,也不在乎再多等一下了!我總是希望自己能做到最好,從高中開始,上學我就從來沒有交過學費,有很多人羨慕那樣的我,但我要的不是羨慕不是崇拜,我隻想有一個家,有溫暖的被窩,有香噴噴的飯菜。等我回家的時候,家裏一直都有淡黃色代表溫馨的燈亮著等著我,但···‘宇宙空間’是和朋友一起設計建造的,本來我們說好了要一起住在這裏的,但是,後來的他被他的爸爸媽媽接到美國去了。每次回家來,總是黑漆漆的伸手不見五指,被窩裏也是很冰冷的,冷得連心也麻木了。卡卡的確是很好,但它隻不過是一個機器,就算有時會很開心,可內心總是感到很冰冷。我要的其實很簡單,能溫暖一下很久沒有溫暖過的心就好了。我叫左亦陽,我很喜歡這個名字,這個名字是數學係老教授給我取的,學院的那些老教授們,他們習慣叫我陽陽,開始聽到的時候,覺得很溫暖,但聽久了之後,就沒有任何的感覺,他們也隻是作為長輩對晚輩的關心罷了。我一點不想要一個什麽老婆或是女朋友,我隻想要一個妹妹,最好她會彈一首很好聽的鋼琴曲,在我累了時,休息時彈給我聽。最好她會做很好吃的飯菜,天天給我做我最喜歡的雞湯,卡卡做的雖然很好吃,但依然沒有那樣的感覺,哎···這些就讓我晚上做夢的時候好好夢夢吧,我不是一個貪心的人。沒有人會知道我心裏的那種感覺到底是怎樣的,那就讓我一個人來承受就很好了,那麽多年,自己仿佛也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我們中國有句話說得很好:要一直懷著希望,一直相信有奇跡的出現!”

“主人好可憐!”卡卡說完後,不再理我,直接滑回它自己的房間去了。原來,機器也是有感情的。